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故鄉趣聞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鄉趣聞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14年在外漂泊的日子已使我完全淡忘了故鄉的模樣,直到今日聽到同學在電話中談起故鄉趣聞`他鄉無奈時,我才隱約想到,自己的根,不在這座陰森冷淡的水泥城市,而在那遙遠的山下,於是我決定回家,不,是回老家,也是回故鄉……

  臨行的前幾天,我決定重新好好遊覽一下這座熟悉而又陌生的城市,這,也就算是我對它14年養育之恩的回報罷

  我闊步在街上毫無目的地漫步,卻發現這城市也在漫不經心的接待着我,一切,都變得毫無規律可尋。站在這座高大而又絕情的水泥城市下的我,顯得是那麼地卑微而渺小,那麼地微不足道。冷風無情地迎面撲來,而夾在其中匆匆開車而過的白領們,亦是那麼的高傲而又自負。偶爾有一兩個看似是好心人的人從我眼前跑過,他們那欲言又止的樣子,可笑極了。是的,在他們眼中,我似乎永遠都只是那可憐的乞丐,在等待着他們那高貴的施捨,我笑笑,挺直着腰板離開了,儘管我身上穿的是那洗刷得發百的牛仔服……

  割捨掉對這座城市僅存的最後一絲不舍后,我踏上了回家的歸程。

  車上,厭倦了那沉悶的發動機響聲的我無聊地望向窗外,才發現窗外的景色是如此的美麗。幾棵零星的樹木縮在山坡上,在北風中被吹得呼呼直發抖,被吹得冷到實在是受不住了,於是,他們便索性放開手腳,任枝椏隨風舞動,與北風共奏了一曲英雄的悲歌。如此凄美的景色,本應更駐足幾分,但那卻仍是萬徑人蹤滅,只因為,那美景只屬於窗外,車上的我們的目標,在那遙遠但又觸手可及的終點站。停留,便就意味着被拋棄……

  到老家了。

  不顧全車人的反對我仍是顫抖着的`小心翼翼地踏上了故鄉這片最後還屬於我的凈土。(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我是瘸子呢)我在腦中使勁搜索着那關於故鄉點點滴滴的回憶,但腦海中卻仍是空白一片。我。對故鄉竟是如此的陌生了,然而,故鄉,我對你雖是那麼地陌生,但你卻仍以平靜的心態接納了我的再次到來,猶如14年前你以同樣的心態目送我離去,只因為,你相信,我,早晚會回來。是的,故鄉,我回來了。我回來了!伴隨着我這聲嘶啞的喊聲,我眼中一顆晶瑩的淚珠隨之滾下,在觸地的那一剎那,我分明感應到了故鄉心臟的跳動,那是一個母親與子再次團聚時的感人的哭訴……

  14年前,故鄉朝氣蓬勃,充滿活力;14年後,故鄉卻物是人非,見者無不欲語淚先流……

  那久經風雨但卻仍繼續服役的小橋,那從遠古流來而又流向未來的默默流着的小河,以及那聳立在岸上殘破而又屹立不倒的木屋,都見證了故鄉的變與不變,變的是小橋上的車痕中多了機動車的痕迹,不變的是那無聲息流着的河水以及岸上的破木屋,近年來,故鄉那濃厚的桃源氣息被破壞,取而代之的是許多破土而出的樓房以及許多四腳的怪物……於是,故鄉被鬧騰得滿天灰塵,不倫不類。變得,傷痕纍纍。聽人說,它改名了,它現在是介於農村和城市之間,所以,叫城鎮。

  我並不反對國家進行現代化建設,要趕超日美;我並不反對國家要建設全面小康,實現共同富裕;我並不反對國家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實行改革開放,但,我只求人們在發財致富奔小康的同時,要保護自己的民族文化,使世界少幾個類似珍稀動物那樣的周庄,多幾個純樸的故鄉,好嗎?

  故鄉,我回來了,但你,現在又在哪呢?我什麼時候才可以找到真正的你呢?

您正在瀏覽: 故鄉趣聞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鄉趣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