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地方習俗(溫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方習俗(溫州)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溫州是一個素有“海鮮美城”之稱,那麼過年的習俗就離不開海鮮嘍! 

  過年的時候,外婆總是早早地催促外公去買螃蟹,隔海的螃蟹又大又肥,外公的收穫總是讓外婆心滿意足。外婆燒螃蟹可是有一手的,她是深藏不露呢,只有在過年過節的時候,她才出手。外婆總是把青殼的大螃蟹燒成橘紅色的,那橘紅色的殼裡面可是有好多好多的紅糕,這紅糕可有營養了,嚼勁很好。螃蟹有大有小,平時吃的螃蟹可以是小不點,但是過年吃的螃蟹,個個都抵得上手掌大,有的甚至比兩個手掌還要大出許多呢! 

  過年的時候,還要吃粉絲,那個粉絲燒的金黃金黃的,裡面有蝦、有魚乾,上面還有一層厚厚的蛋皮在上面做點綴,但是還是挺好吃。外婆燒這種粉絲也是拿手好戲,有的時候發現外婆真是心靈手巧啊! 

  過年的時候,還有燈盞糕吃,那是一種中國的“漢堡包”,裡面夾得也不是生菜和炸過的雞肉,而是家常便飯的肥肉,還有切成絲的蘿蔔呢!外面也不是司空見慣的麵包,而是用麵粉捏成陀螺形狀的炸好的殼,反正,燈盞糕是一種地方特產,就像永康的肉餅,金華的火腿。 

  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習俗,溫州過年的習俗是不是很特別啊,這讓我這個溫州人倍感自豪,你們家鄉的習俗是什麼樣的呢?是否也是這麼的有趣和別有風格呢?

您正在瀏覽: 地方習俗(溫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方習俗(溫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