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粽香飄,心情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粽香飄,心情好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端午到,端午到,送個粽子來報道,一層葉里有體貼,二層葉裡帶關照,三層葉里存浪漫,四層葉里知暖心!

  又是一年端午節,噴香的粽子早已擺在大街小巷各個地方,大的小的,豆沙的蜜棗的牛肉的,應有盡有,勾人品嘗。而我們家向來都是自己做,我和媽媽姑姑包粽子,老爸插艾蒿,分工完畢后,便開始忙活。媽媽去把粽葉和糯米系洗好,姑姑去找線來,我就坐在桌前等着。一開始,看姑姑她們包的既好看又簡單,可到自己就不簡單了,拿着粽葉怎麼卷也卷不好,心裡不禁後悔呀“哎,幹嘛答應她們一起包嘛,真是的!”這時姑姑和媽媽都笑了,姑姑把弄好的粽葉放在我手上,說:你直接放料吧,別把料灑了。我心裡那叫一個不好受,直接低頭放料,不理她們了。不一會兒,老爸也加入了我們的行業,他的任務和我一樣“只放料”。沒多久,一個個美味的大粽子就被像螃蟹一樣五花大綁起來了,一會兒就成我的腹中物了,嘻嘻。弄好以後,姑姑去煮粽子,媽媽收拾桌子,我和爸爸就在邊看電視邊等着美味大餐出鍋,那叫一個滋。

  漸漸地,粽子的香味飄到了我的小鼻子里,連忙跑了過去,正巧,第一鍋剛出來,我直接從盤裡拿了一個,根本感覺不到燙手。小跑到桌子前,找準線頭,一拉,粽葉便開開了一點縫,香味無止境地飄在我家的每個角落,我先用勺子在中間挖一個小口,裡面的香氣更是迷人,我往裡一看,一眼就看到了那個水晶般的大蜜棗,便勺筷並用,把那個棗棗拿出來,一口乾掉,Good,VeryGood,甜甜的棗味,香香的糯米味,真是人間極品粽,作為一個“專業吃貨”,品嘗過粽子不下十種,但都比不過自家的好吃。

  粽子全都出鍋了,熱騰騰的冒着香氣,還有粽子蛋,都擺在桌子上了,午餐開始了,一家人圍在一起吃着美味可口的大粽子和粽子蛋,真的好幸福好滿足呀!哈哈哈!!!

  初三:萌多星仔

您正在瀏覽: 粽香飄,心情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粽香飄,心情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