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告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告別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十月的清晨,下着小雨,但我知道這場雨過後屬於我的春天就要來到了。因為大片大片的陽光早就躲在雲層後面蓄勢待發,等待着秋風的一聲令下便會鋪天蓋地的漫延開來。

  開學一個星期,我對新環境不太適應,很無聊,自習課對着課桌發獃,同桌推推我:“怎麼?你想老同學了嗎?”我不耐煩的搖搖頭,迴避着她,距離很遠,我的玫瑰沒法送去。“唉!該死的雨天!”我的眼蒙上了一層霧。

  換了一個環境,換了一份心情?一份快要發霉的心情!不知怎麼的,初中的我似乎更加多愁善感,幾乎回憶不出以前那爽朗的笑和眼波流轉的樣子,近一兩星期我都沉浸在這種回憶拼湊的氛圍中。心中鬱悶無處傾訴時,總覺得新同學之間似乎“永遠”隔着一條溝、一張紙,無論怎樣親密總有距離而小學時的同學呢?雖然吵吵鬧鬧、哭哭啼啼,但那份六年培養的默契不容忽視……這使我想到了一首歌--?《獨角戲》:“櫻花的樹葉已經全部凋零,剩下尖銳的枯枝劃破蒼藍色的天空……”

  初中的我,成長中的我,邁入青春的我,感到了一種孤獨,一種悲涼。

  再也沒有人能陪我騎着老掉牙的自行車,滿大街瘋跑,累了就鑽進路邊攤再也沒有人能和我手牽手逛大街,和服裝店老闆討價還價了也不會有人寧願在雙休日冒着大雨陪我滿大街買周杰倫的新專輯了。不會了,不會了,永遠不可能了!

  現在,整個考場好靜,只聽見大家奮筆疾書的刷刷聲,似乎只有我一個人沉浸在這孤獨的悲傷中。是的,中國有句古話:“各人自掃門前雪,休管他人瓦上霜。”人人都有自己的私人空間,各忙各的,又有誰會顧及我呢?

  也許,這個競爭激烈強手如林的年代本該如此吧!我知道,我的悲涼與孤獨事實上是源自於我的內心,或許這也是一種青春漸變吧!

  青春,絢麗多姿但又充滿無奈,我始終相信青春的眉飛色舞我遲早也會擁有!正如《擱淺》里那憂傷的詞:“久未放晴的天空依舊留着你的笑容,哭過卻無法掩埋歉疚,風箏在陰天里擱淺,想念還等着救援,我拉着線複習你給的溫柔,暴露在一旁的寂寞笑着我給不起承諾,忘記你給的期待,我很快就離開……”

您正在瀏覽: 告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告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