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告別粗心,迎接好成績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告別粗心,迎接好成績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別看我是個女孩子,可是我卻是個粗心大意的人。不是丟三落四,就是作業缺字少字。父母也因此常常責罵道:“你看看你,那麼粗心,這麼簡單的題目都能做錯,再看看你的同學李思怡,人家怎麼就那麼細心呢?”可是我卻把父母的話當做耳旁風,不以為然,終於又一次,我嘗到了粗心的苦頭。

  一天早上,像往常一般,我背着書包來到了學校。太陽高高的掛在天上,陽光透過樹枝灑在大地上,花兒,小草在陽光的照耀下,顯得格外美麗。看着這番景象,我的心情也十分開心。上課了,我走進教室,津津有味地讀着課文。數學老師拿着試捲走了進來,班級瞬間炸開了鍋,大家都在討論着發試卷的事情。數學老師重重的拍了一下桌子,班級馬上安靜了下來。她拿着厚厚的試卷,生氣地說道“你們這一次考的很不理想。”說著,他把試捲髮了下來。我的心像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試捲髮下來了,我只考了88分。望着那張布滿紅叉叉的試卷,那不爭氣的眼淚便刷刷的流了下來。我仔細地看着試卷,發現許多的題目,都是因為粗心看錯,寫錯,缺字才做錯了。我既傷心又後悔,傷心的是,一張如此簡單的試卷,我既然才考了88分;後悔的是,當初怎麼沒有聽爸爸媽媽的話,把粗心這個毛病改掉呢?我擦乾了眼淚,用筆在本子上寫下了一行字字“告別粗心,迎接好成績”,於是,我也決心將這個壞毛病改掉。

  下課了,我背上書包,緩緩地走在路上,微風吹着搖曳的花兒,小草也情不自禁地跳起舞來,景色十分美麗,可是我的心情卻怎麼也好不起來了。回到家,我把這件事情告訴了爸爸媽媽,我心裡默默地想着:爸爸媽媽知道了肯定十分生氣。可是當爸爸媽媽知道了這件事後,他們不但沒有生氣,反而撫摸着我的頭,語重心長的說:“可欣啊,這張試卷很簡單,你之所以只考了88分的原因,是因為你在考試的時候,沒有專心致志,而是抱着為了應付考試的心態在做題目,當然,也是因為平時你養成粗心的壞習慣造成的,所以,你一定要把這個壞習慣改掉。”我點了點頭,沒有說什麼。回到房間,我拿出早上在學校寫着“告別粗心,迎接好成績”的那張紙,用膠布貼在了牆上,自言自語道:“這樣,我早上上學時能看到這行字,它在時時刻刻提醒我不能粗心。

  粗心啊,粗心,你雖然給我帶來了不少的麻煩,可是也正因為你,我才明白了做什麼事情都要專心致志。

 五年級:獃獃橘

您正在瀏覽: 告別粗心,迎接好成績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告別粗心,迎接好成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