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第三張牌,黑桃皇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三張牌,黑桃皇后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誰是黑桃皇后?她是俄國惠斯特中最調皮搗蛋的一張牌。  故事的主人公是赫爾曼,一位經常看夥伴打牌自己卻從不打牌的德國人。他為人內向,愛好虛榮,有強烈的慾望和炙熱的想象力,但堅強的性格救了他,使他免入青春的歧途。     一天,他從夥伴口中聽到三張牌的傳說,三張穩贏的牌,使人一夜致富,而這三張牌只有一個人知道,年近八十的伯爵夫人,一個隨心所欲、吝嗇冷酷的女人。堅強的性格最終戰勝不了貪婪的野心。赫爾曼做了一個精密的計劃,眼看成功了,老婦人卻被嚇死了。事情還沒結束呢,老婦人的靈魂仁慈地把三張牌的秘密告訴了赫爾曼:三點、七點,愛司。 

  三點,赫爾曼贏了,七點,他又贏了,愛司,赫爾曼押上了全部家當,可惜,他輸了,不是愛司,是黑桃皇后。這是,赫爾曼看到黑桃皇后眯起了眼,露出一絲冷笑。赫爾曼瘋了,最新卜書出了一句話“黑桃皇后表示暗中搗蛋。”  小說的作者是普希金,儘管人們介紹他是詩人,其實普希金的成就是多方面的。他的小說在藝術上的成就絕不亞於他的詩歌,在俄羅斯文學史上發射出永恆的光芒。《黑桃皇后》通過對彼得堡上流社會賭徒生活的描寫,刻畫了主人公赫爾曼的堅強性格和貪婪的野心,預示了俄國資本主義的臨近。 

  從普希金的小說中,我們看到了人為了滿足自己的慾望,可以將良心、善心都拋到腦後,而這註定是飛蛾撲火,自取滅亡,這是一種自殺式的追求。讀了《黑桃皇后》,我們不僅要從赫爾曼身上吸取失敗的教訓,更要靜下心來仔細想一想,屬於我們的三張牌究竟是什麼?

您正在瀏覽: 第三張牌,黑桃皇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三張牌,黑桃皇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