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下一站牌,有多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一站牌,有多美?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不是上帝決定美的外在,可它卻是無法改變的;不是思想改變對美的看法,可它卻是隨心所欲的;不是喜歡判定熱衷美的程度,可它卻是有限度的。 

  ————題記 

  穿梭於人海,茫茫的一片,似乎遠方的路模糊不清。總喜歡一個人默默站在公交站台上,抬頭仰望那個站牌,不一樣吧?在別人看來,它只是一塊刻有時間路線的板塊,但我的看法與別人求同,存異。不管公交站台有多擁擠,我總會安心的等候天黑,與站牌守在一起觀望上下車的乘客。是癖好?不是!是有病?不是!是等人?更不是! 

  偶然一次黃昏,在街頭一個人漫無目的的晃着身影。晚霞沒有那麼紅卻黃中泛紫,是調色板調出來的吧?我感到滑稽。走累了,便停在一個公交站台。說是站台,還是有板凳,太人性化了吧?奇怪,心裡嘟囔着。眼角向右上方傾斜45°,一剎那愣住了:藍白相間的站牌被黃昏醺得閃着咖啡色。紙醉金迷那太不切實際,有狠陶醉,平日怎麼沒有發現?少了擁擠等候公車的路人,站台冷清。站牌佇立,向更遠的地方行注目禮。我傻笑,忍不住伸出手去撫摸鐵杆,冰冷滲入體內,打了個寒顫,猛地抽回手,心裡又開始暖暖的,發出一聲讚歎:“好美!” 

  是的,站牌是很美,儘管它每天都在我們身邊,伸手可觸,而一次次的忽略是路人太過匆忙了吧?忙的忘記了它的存在?我發現了它的美,不是粉黛佳人、傾國傾城,而是戀上一種冰冷的、堅定的美。那時刻表總是在提醒我:下一班車的時間、我的目的地。 

  我覺得人生缺少指航燈,不如說是缺少站牌,至少它不會因為停電而誤航,不會因為下霧而迷失路向,戀上它不會迷路吧?即使乘過頭了還可以回頭,讓我安心睡,把自己交給它。 

  下一站幸福有多遠?它用手指給我看;下一班幸福幾點開?它用眼睛提示我;下一站牌有多美?它不回答,害羞了,我大聲告訴它:“很美!很美哦!” 

  或許有一天,它被風雨腐蝕,模糊了臉孔,鏽蝕了身軀,我不會遺棄它。因為它的模樣,它的美一直都不是在眼睛里,而是在心裡,我會傾訴去撫慰它受傷的心。它不會寂寞,因為有我。無聲的世界寂靜的可怕,我和它都不在乎,因為一直都在,手拉手,我們不會走丟。 

  下一站牌,有多美?你不會發現,因為這是那一年仲夏屬於我和它的小秘密,現在是公開的小秘密啦。不過這也會是永遠的秘密。如果你不小心發現了我們倆的秘密,不要大呼驚喜,請回答我的問題:你是否在乎?

您正在瀏覽: 下一站牌,有多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一站牌,有多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