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人生不是一張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不是一張牌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也經常在想,我們的人生是不是也是一個牌局?我們每個人難道都像命運掌握在別人手中的撲克牌?在十幾年的成長過程,在家裡,要受到父母管制;在學校,要受紀律的約束,老師的訓導。在兒童時代的路,該是一條平坦的路,然而,當你踏上這條路時,又常常感覺身不由已。 

  就拿考試來說好了!考好了,父母在擁右抱,早上牛奶,晚上咖啡,似乎牛奶與咖啡是能把一個普通人變成一個人才,甚至連雞、蟲也能變成龍和鳳!考差了,家長們輕則罵,重則打。我的心裡十分迷惑不解;難道打罵能讓孩子們的成績提高來嗎? 

  我們隨別人喜而喜、憂而憂。這樣說來,你、我果然都變成了一張任人捏、任人擺弄的撲克牌嗎?——沒有自己的希望,沒有自己主張,更沒有自己的自尊。這一生就擺脫不了別人的支配和選擇? 

  果然是這樣嗎? 

  不,我在心裡這樣對自己說:我們絕對不可能是一張撲克牌牌! 

  撲克究竟沒有思想,而我們卻是一群擁有高級思想能力的人啊!我們本來應該有與撲克不同的人生!有自己的歷史靠自己去寫,自己的青春靠自己創造,自己的世界靠自己去闖!而不像撲克那樣在冥冥中失去自我!請大家牢牢地記住:人生永遠都不會是一張沒有思想的撲克牌。 

   指導老師:林菜蓮 

您正在瀏覽: 人生不是一張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不是一張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