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沒有天空的日子我懷念海子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沒有天空的日子我懷念海子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沒有天空的日子我懷念海子 標籤:念海子作文 讓我懷念作文 我懷念的作文 沒有你的日子作文

  一片片麥地仰望着天空,那裡有他戴着眼鏡的笑容。他不會忘記,“麥地和光芒的情義”,麥地也不會忘記,在那個有風有光,有雲有雨的天空,他在那裡。

  他住在山間的木屋裡,繁華的城市幾乎要把他忘記。對着窗子,他只會看見荒涼的山崗、黑色的土地,只會看見美麗蒼白的手和月形的山峰。

  帶上《聖經》。他說,他跟過去隔着黑色的土地,他和未來,隔着無聲的空氣。他忘記了自己。

  但是,他永遠都會銘記,“活在這珍貴的人間,人類和植物一樣幸福,愛情和雨水一樣幸福”。他永遠都會銘記,“荒涼的山崗上站着四姐妹,所有的風只向她們吹,所有的日子都為她們破碎”。他永遠都會銘記,因為這些都是他心的傷痕,都是他心中安安靜靜的願望。(這一節追憶海子的“生”。作者熟悉海子的詩歌,熟悉海子的人生,選摘了海子《麥地與詩人》《活在珍貴的人間》《四姐妹》中的詩句,通過“麥地”等海子詩歌中的常見意象,表現了海子執着追尋精神世界的高貴人生以及生命中的苦痛。海子的“忘記”與“銘記”為文章增添了厚重感)

  二月二十六日,他說:“母親如門,對我輕輕開着。”他穿着鞋子走在大地上。這堅實幹凈的土地,總是護衛着他柔弱的身軀。土地忘不了他。他就是土地王,他一直就這麼走着。跨過他曾經寫下的“橫陳於地的骸骨”的沙灘,跨過“眾神死亡的草原”,也跨過“跑着雪和太陽光芒”的“麥地”,跨過馬群,跨過閃電。在兩行鐵軌間,他躺下去發獃,忘了站起來!

  那一夜,他血淋淋地走向天堂!天堂不會忘記他,早早地喚他回去。

  那一夜,世人漸漸發覺他用自己最後的身軀在地上銘刻的詩句。如今,他和他的詩永遠不會被忘記。(這一節詩意地表現海子的“死”。引用了海子《思念前生》《秋》《九月》《訊問》中的詩句,詩行中表現出海子對聖潔母愛的嚮往,對精神家園的追尋。海子“忘了站起來”,天堂和世人“不會忘記”他,巧妙地對比中,詩意地表現出對海子的永遠的憶念)

  夢中,我常常來到他的棺木前,而他卻靜靜地躺在棺木里發獃,不肯站起來。

  夢中,我常常來到他的墳塋前,而那墳塋像一隻圓圓的眼睛,望着天空。夢裡是永遠沒有天空的,而我抬頭卻看見了他戴着眼鏡的笑容,他詩一樣的頭髮蓋住了天空,也蓋住了我的神州以及世界的土地。

  君生我未生,君死我未死。在我的白駒過隙的人生中,我路過了一片不可及的天空,它卻永遠銘記在我心中。我願他在天堂飛翔的影子也在大地上繼續飛翔,我也願以跨越時空的凝望到達沒有天空的天涯,去擁抱永遠屬於我們的海子。

  五年級:小紙條丶

您正在瀏覽: 沒有天空的日子我懷念海子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沒有天空的日子我懷念海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