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那綠色的三輪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綠色的三輪車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那綠色的三輪車 

  庄河市第二實驗小學五年三班  翁?品 

  記得一天放學,我去上英語班。熬了很長時間之後,終於下課了。我到車站旁等車,突然,我發現時間早就過了,現在已經沒有公交車了。這可怎麼辦?我心裡非常着急。 

  這時,一個刷着綠漆的三輪車進入我的眼帘。我朝他招了招手。車上的叔叔把它騎到我身邊,並為我打開了車門。“叔叔,到香頌。”說完,我便立刻上了車。司機叔叔很賣力地蹬着車,身體也跟着使勁,他穿着一條深藍色的褲子,上身穿了一件綠色的迷彩服,衣服和褲子上有許多污跡和灰塵,頭上有幾顆黃豆大小的汗珠,從衣着上就能看出他的困境。過了一會兒,終於到了。我邊下車邊掏着衣兜,可翻來翻去就摸到了2元錢。糟了,那張10元錢丟了,一定是掉了。我趕緊走到叔叔面前解釋說:“叔叔,我的錢掉了,我馬上回家拿。這2元錢你先拿着。你放心,我不會騙你的。我家就在那兒!”說著,我用手指給他看。我剛想起身回家拿錢,他卻把我叫住了。他對我說道:“算了吧,小姑娘,你這2元我收下了,其餘的錢如果你再碰見我就給我,碰不到就算了。”說完就騎着三輪車走了。望着他的背影,我心頭一震:多麼善良的人呀!那可是他辛辛苦苦掙的血汗錢啊! 

  自從那天後,我每次去英語班都瞪大眼睛看,希望能碰見那個叔叔,但直到現在我都沒有遇到過那位叔叔和那輛綠色的三輪車。 

  

  教師點評:小作者向我們訴說了一個坐車回家的故事,雖然沒有曲折的情節,卻寫得有始有終,既有自己誠實的表現,也有那位叔叔的善良,這些性格特點都是通過語言描寫流露出來的,我們要小學這種描寫方法。 

  

  指導教師  賈青美   推薦  郭訓民

您正在瀏覽: 那綠色的三輪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綠色的三輪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