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不要和老鼠比賽】之第一流的人做第一流的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要和老鼠比賽】之第一流的人做第一流的事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不要和老鼠比賽】之第一流的人做第一流的事 標籤:貓和老鼠作文 貓和老鼠的故事作文 小溪流的歌作文 狐狸和老虎作文

第一流的人沒有時間可以像凡夫俗子一樣浪費,他要以並不長的生命,完成許多一流的事。他不能過凡夫俗子的生活,不能在人生的許多事情上,作凡夫俗子的反應,他必須放棄或減少凡夫俗子的快樂、交流、娛樂、愛恨、爭執、答辯和澄清。他必須忍住不為小事所纏,他有很快分辨出什麼是無關的事項的能力,然後立刻砍掉它。如果一個人過於努力想把所有的事情都做好,他就不會把最重要的事做好。 

  現代人的一大問題是開始太隨意,注意力分散,分不清輕重緩急,也不善於區分大小。如果碰巧能力又強,即便是錯誤的事情也能做得很好,不利的局面也多能扭轉,就會無謂地耗費很多的時間和感情。 

  一流人物大都具備無視“小”(人物、是非)的能力。在你往前奔時,你不可以對路邊的螞蟻、水邊的青蛙太在意的——當然有毒蛇攔路是不行的。 

  許多人整天忙着處理瑣碎的事情,總是抱怨挪不出時間做正經事。其實他們的潛意識在逃避做正經事。因為做大事是需要想象力、判斷力、勇氣和自信的。 

  P.S.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不要和老鼠比賽】之第一流的人做第一流的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要和老鼠比賽】之第一流的人做第一流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