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安於心,細水長流生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安於心,細水長流生活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初升的太陽在空氣中折射出淡淡的波瀾。微風輕輕柔柔,它微微的指甲像剝開被寒冷凍傷的表皮一般,將陽光線一點點抽離開,無數細碎的光粒子在空中浮動。

  “丫頭啊,起床吃飯了!”姥姥堅實洪亮的聲音穿過空氣抵達我的耳邊。我收拾早晨的好心情,踩着步子下了樓。

  剛到大堂,就聞到若有若無的香味,淺淺淡淡的,似梔子花那般含蓄。抬頭望去,姥姥端着碗走了進來。細密的汗珠在陽光的映射下像珍珠一樣熠熠生輝。

  “你好不容易放個假,還回鄉下,姥姥知道你愛吃玉米粥,特地給你熱了一大鍋,你趕緊吃。”姥姥放下碗,就按着我的肩膀坐下。

  濃厚的香味在鼻尖肆意泛濫,一點一點勾纏出我的味覺。舀了一小勺,放進嘴裡,醇厚的味道在口腔潤滑,細膩的觸感讓我再也忍不住。

  嚼着柔軟的玉米粒,心中想着:“這樣的生活真好!”

  吃過飯,我坐在梧桐樹下,細碎的陽光透過葳蕤生光的葉子鋪灑在地上。身上的衣服鬆鬆垮垮地搭在肩上,腿上平攤着沈從文先生的散文集。似乎鄉村是天生的靜謐,我都能聽見自己平緩的呼吸聲,像七月的陽光,蔚藍地歌唱。

  自有一股溫情在心間流淌,鄉村特有的安好撫平了前幾日為考試而焦慮的情緒,我終於能深刻體會到陶淵明的“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追求。那樣的淡然是現代社會所沒有的。

  都說現代人處於“一種另類生活狀態”,把思考交給了電腦,把聯繫交給了手機,把腿交給了汽車。忽視了內心所嚮往的安寧的生活就像一池秋水,再也激不起任何漣漪。

  這樣想着,我裹緊了身上的大衣,幻想着只有新興高科技產品堆砌起來的生活,心中竟不禁打顫。那樣的生活再也沒有玉米粥的溫馨,再也沒有坐在梧桐樹下的愜意,只剩下虛偽的笑臉,鈎心鬥角。這樣的生存狀態總有一天,會使人心走向死亡,再也不能安於心,細水長流生活。

  我站起身,伸出雙臂,深呼吸,擁抱天地。頭頂上是大片大片的雲,美好而潔凈。天空高遠,不知所往,可生活依舊在繼續。我要做一個安於心的女子,細水長流生活,用心感受生活的真情,善意,美好。

您正在瀏覽: 安於心,細水長流生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安於心,細水長流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