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那人·那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人·那事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總有一些人,一些事,在不經意間觸動着我的心弦,感動着我。 

  讀《紅樓夢》印象最深的不是劉姥姥進大觀園,也不是黛玉葬花,而是黛玉焚稿。聞到寶玉結婚了,黛玉吐了血,掙扎着起來,命紫鵑燒稿子,那些詩稿多是寫給寶玉的。紙扔進火里,好像一朵朵花,那些詩稿像是等待這些火太久了,霎時就燃了起來。火苗很高,很紅,而黛玉的心,很碎。這哪裡是焚稿,這是在焚心。想想寶黛兩人共讀《西廂記》時的美好,寶玉結婚,黛玉傷心也是必然。 

  黛玉,感動着我。 

  亦有一女子,暗戀一男生,幾年,每天寫日記,日記里全是他,他如何換了衣服理了發,如何的聲音說話,字裡行間充滿着對男生的愛意。暗戀是青苔,複製蔓延着。及至有一天,同學聚會,他叫錯她的名字,甚至在別的男生面前開一些玩笑,那玩笑是帶有幾分羞辱的,她才猛醒。回到家,她把她把那十幾本日記付之一炬。日記燒了多久,心就疼了多久。無人不佩服這女孩的決心,我也一樣。 

  這女子,感動着我。 

  曾經不止一次看過電影《梁山伯與祝英台》,也不止一次聽過《梁祝》這首優美的小提琴曲,每次看,每次聽,都會為其感動。女扮男裝的英台在學院遇上了梁山伯,便心生愛慕之情,待山伯得知英台是女兒身兩人便情定終生。英台探家,山伯去找,卻得知馬文才其中攪局,不堪重擊,吐了血。最後英台還是應了馬文才。但在結婚當天,山伯去找台,卻被馬文才手下的人毒打致死。當英台得知后,不顧婚禮跑到山伯的墳上失聲痛哭……末了,英台跳入墳中,去尋山伯,兩人幻化成兩隻翩翩飛舞的蝴蝶,永不分離。多麼凄美的愛情故事! 

  梁山伯與祝英台,感動着我。 

  這些人,這些事,無時無刻不在感動着我。也正是因為這些感動,才使我的生命更加精彩。

您正在瀏覽: 那人·那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人·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