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賭博時代(教師手記之183)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賭博時代(教師手記之183)_1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賭博時代(教師手記之183) 標籤:手記作文 賭博作文 18歲作文 9.18作文

 

  這是一個賭博時代,撐死膽大的,嚇死膽小的。

  最先下海的,大都成了老闆,那些在生意場上摸爬滾打的,現在一個個都是響噹噹的大老闆了,自己開起了公司,雇起了人員,發號司令,坐擁萬金。單就輕紡城做生意的,只要是在市場開始之初,敢投入一筆資金,干起了買賣的人,現在都很不錯,早已是賺足了銀子。

  在中國,最先敢於炒股的人都是賺的。當市場機制還不完善,社會各方面的運行還有欠缺之時,當國家還以保護性的手段來扶持股票市場的時候,這些人就開始大撈一把了,那些將錢投入股票的人往往都是一夜暴富的人,很多人一覺醒來,自己都不敢相信已成了百萬、千萬富翁了。而在那個時候炒股的人,由於種種因素的制約,如果沒有賺很多的話,至少是不會賠的。

  最先做房地產的、最先投資房屋買賣的都是大贏家,即使是後來跟進的也大撈特撈了一把,由於近五六年時間房地產的猛漲,導致了房屋投資效益的最大化,從一千出頭每個平方的商品房到現在的四五千一個平方的商品房,前後不到五年時間,其利潤連續翻着跟頭,讓一些早拋的戶主連連後悔,而一些膽大的人就是敢大量“吃”進在當時看來是高價的房子,到現在,當時的購房價只是現在售價的一個零頭了。難怪乎那些炒房的人都整天閑逛而日進萬元。這不能不說是膽大者的天堂,也是有錢人賺錢的天堂,錢越多自然賺得越多,窮人們知道以後會漲,知道應該當時買,也非常想買,但是沒錢買,於是在賺了四五年辛苦錢后想再買,那這幾年活白乾都還得貼上一大半才能買。

  這個賭博時代屬於敢下賭注的人,屬於有賭資的人。要我說,現在投資柯北新城的商務也相當賺錢,在不久的將來會成倍贏利,但對於沒有賭本的人來說只能是望洋興嘆的,對於不敢下賭注的人也是不會有收益的。

  有時,這就像一場真正的賭博,每個人都想贏得對方手裡的錢,但必須以自己的錢作誘餌,這時要靠上天給他一副什麼樣的牌,這就是各方面的政策和影響,政府的決策和謀划、市場的發展和趨勢都會是影響他命運的牌,只有當這些天也時、地也利的時候,他才可能取得真正的勝利。但倘若某一個環節出了問題,那他所面臨的可能就是一蹋糊塗,這樣的例子也不是沒有,而是很多,比如原本有些人買下店面房想以後發財的,可沒想到這裡的生意很是冷清,店面房也沒人要租,這樣一來,他也就沒什麼贏利可言了。

  這裡就有一個“願賭服輸”的潛規則在裡面,所以有時候當人們在怨天尤人的時候,其實也自己怨自己沒這個眼光,怨自己沒這個膽量了。誰叫你沒有“賭”的能耐呢?生活本來就是一場賭博嘛。人用自己的一生跟社會作了一場賭博,有人用錢跟權作了一場賭博,有人用青春跟前途作了一場賭博,也有人用性命跟力量作了一場賭博。當我們看到人從“賭博”中敗下來時會如殘枝敗葉一般,而在“賭場”上如意揮灑時又會縱情而忘乎所以,彷彿世界都已是他的所有。

  這是一個賭博時代,孩子們也逃脫不了,他們賭的是時光,這個曾經可以任意剪裁的東西,現在要將它與中考、高考來賭一下,看看能否十年寒窗,一朝成名。家長也將自己的希望和寄託與孩子的前途相賭,賭一下誰能笑到最後。政府也以方針政策來與社會未來的發展相賭,看一看這樣的模式是否是我們所需要的,一旦成功,造福後人,恩澤百年;一旦失敗,也將殃及數代。

  在這個賭博時代,我已將青春賭了自己的無知,但我將要以堅持賭上自己的無悔。

    (時2006-4-4)

您正在瀏覽: 賭博時代(教師手記之183)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賭博時代(教師手記之18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