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兩個桃子發生的事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個桃子發生的事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一

  星期一,天很熱,用一句特俗的話來說就是像蒸籠一樣。

  騎車在路上出了點小事故,不僅掛了彩,還被別人當街罵了個狗血淋頭,心裡很不爽。

  擰開家門,踢開來歡迎的狗,一眼就看見了茶几上的一大盆桃子,這讓我不禁想起了那個小女孩說她小姨的臉像水蜜桃,害得小姨高興大半天結果是因為都長滿了毛的笑話,心情也莫名地好了些。

  “媽!怎麼買這麼多桃子呀?”

  “今天你小姨和你姨夫要來,你小姨最喜歡吃桃子的你又不是不知道?”

  小姨?我神經質地笑了笑。

  “吃幾個吧,洗過了的。”

  我拿起一個桃子,小姨要來?很久沒看見小姨了,一個月?半個月?還是更久?小姨還最喜歡我嗎?小姨教美術的,來看我總是帶上一兩幅她畫的畫,每次都一樣,還說是驚喜,呵。今天就讓我發揮我的藝術才能,給小姨一個驚喜吧。我舉起了水果刀。

  二

  桃子多得像是要開蟠桃盛會,一個個都紅着臉蛋,恍惚中看見桃子上冒着煙,是太熱了嗎?不管了,我選了兩個較硬的,小姨以前吃桃子總是挑硬的,還說是為我好,幫我把威脅我牙齒健康的生物幹掉,還要我感謝她。開工!先雕眼睛吧,小姨說過,琳子的眼睛又大又亮,讓自稱天下第一大美女的她都羨慕呢。在雕嘴,兩顆大門牙,嘿嘿。我小心翼翼地製作着,真可謂是全神貫注呀,要是小姨在,定說我有大藝術家的風範,但又怎麼呢讓她看見呢?看見了就不是驚喜了。經過近半小時的努力,兩個桃子雕好了,一個大眼睛,眼睛里要溢出水來了,露出兩顆大門牙,傻傻的——琳子,另一個帶着超淑女的微笑——小姨,多好的藝術品,小姨會怎麼誇我呢?

  三

  “丁……冬”門鈴響了,在廚房忙活了大半天的媽媽跑去開門,“喲,小姨姨夫呀,貴客貴客,好久不見,來來來,這邊坐,客氣什麼,換鞋?不換了不換了,琳子!小姨來了,你不是盼着小姨來嗎?”

  “小姨好!”我走上前,表面沉靜,內心卻像那條歡迎狗的狗尾巴一樣不停來回擺動着。

  “喲,琳子,一年不見,長高了,還長成大姑娘了啊。”她摸了摸我的頭,我像那條歡迎狗一樣的溫順,要是在以前,我早就搶先一步摸她的了。

  “來!吃桃子。”媽媽像賣桃小販一樣吆喝着,要是在以前,哪怕就是昨天,我早就用嘲諷的語氣告訴她,她應該上街賣菜去,但今天不行,今天小姨來了。我盯着小姨,小姨的目光先像媽媽友好地笑了笑,然後轉向桃子,我的心彷彿被一隻從嘴裡伸進去的手揪住了,它使勁把它往上提。小姨一驚,顯然她是看到我精心設計,放在眾桃之頂的正對她笑着的“琳子”和“小姨”了,她會像它們一樣笑嗎?小姨沒有說話,到是一向心直口快的姨夫開口了:“姐,你家這桃子怎麼壞了?”“啊?不會呀,今天才買的,還特意洗得乾乾凈……”媽媽到姨夫那兒一看,臉上的笑容立刻以光的速度消失了,“琳子!這是什麼?!”“這是我……我為……”我竟然被嚇住了,語無倫次起來,我瞧了瞧媽媽,怒氣衝天,頭上似乎冒着煙,再瞅了瞅小姨,平淡的表情中透着掩飾不了的厭惡,我退了退,心裡的狗尾巴也停了,縮了,短了,斷了。

  四

  送走了小姨和姨夫,爸爸回來了,看着茶几上的一盆滿滿的壓根沒動過的桃子,不停地追問怎麼一回事。媽媽衝到茶几邊,舉去我的兩個桃子,“這就是你的寶貝女兒乾的好事!”“嗵”“嗵”兩聲,“琳子”和“小姨”一仰卧的姿勢進入了垃圾桶,臉上的笑容還清晰着。我蒙了,盯着垃圾捅半賞不動,我知道我的眼淚在眼眶裡打着轉,就像那個叫做“琳子“的桃子,眼睛里要溢出水來了。

  恍惚中,爸爸拍了拍我的肩,“乖,下次別這樣了啊”我“哇”地一聲哭了出來,只為了兩個桃子。

您正在瀏覽: 兩個桃子發生的事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個桃子發生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