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動物園裡發生的事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動物園裡發生的事情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回到家后,想着那隻猴子,它會不會吃下那隻塑料袋?如果吃了,會不會死呢?我問爸爸媽媽,他們沒有回答我的問題,看的出他們的心情也與我一樣沉重。我想起了幾年前曾在報紙上看到的另一則發生在動物園裡的事件:一家動物園裡的一隻梅花鹿由於吞吃了遊人餵給它的一隻塑料袋,兩天後慘死。之後,在介紹梅花鹿的牌子上出現了這樣的一段話:“我是你的朋友,我能給你帶來歡樂。所以請你救救我,你的夥伴投擲的食物曾殺死了我的夥伴!”我當時看了十分震驚,人類中怎麼會如此殘忍的敗類!沒想到今天我親眼看到了相似的一幕! 

現如今,科學技術已經高速發展,人類文明也十分進步。人們發明了電、發明了蒸汽機車、發明了飛機,還發明了火箭、發明了原子彈、發明了電腦,可以說人類創造了一個新世界。但是,我們不能就此認為人類就能主宰地球,就能為所欲為。因為我們不是地球的主人,大自然才是地球真正的主人。一個真正文明的地球人,不僅知道在人類之間要互相關愛,而且知道尊重和保護地球上其他生物的生存權利,特別是保護動物、愛護動物。我在“動物星球”的電視節目里看到:地球上生物物種正以每小時一種的速度滅絕。我雖然不能準確知道地球上有多少種生物,但是可以肯定,照這樣的速度,只需要十年時間,生物物種就會減少八萬七千六百種!請注意:我說的是物種的“種”,不是“個”。而我們人類只是自然界生物物種的一種!這樣的物種滅絕速度,主要是由於人類無限制開採破壞資源、濫殺、濫捕造成的!可悲的是,還有很多人根本不知道人類的生存和發展是在保護地球、保護動物的基礎上進行的,愛護動物、保護動物是人類文明的象徵。就在最近,北京動物園中又發生了一名大學生用硫酸潑灑黑熊、造成五隻黑熊嚴重燒傷的事件。這一件件在動物園裡發生的事情,令我不禁要問:面對被傷害的動物,人們的道德觀念哪裡去了?人類的文明教育哪裡去了? 

在這裡,作為一名小學生,作為社會的一個小公民,我要向社會呼籲:讓人們多一點道德良知,不傷害我們的動物夥伴;讓人們多一點社會良心,保護我們的動物夥伴;讓人們多一點人類愛心,關懷我們的動物夥伴。不要讓動物園裡的“傷熊事件”、“傷鹿事件”、“傷猴事件”再次發生!

您正在瀏覽: 動物園裡發生的事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動物園裡發生的事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