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生因盡責而喜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因盡責而喜悅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社會中生活,我們會扮演不同的角色,而往往每一種角色都伴隨着一份責任而存。正因為有了責任,我們才有了動力;也正因為這種動力驅使我們不斷前進,我們才能享受到盡責的快樂。

  對自己盡責,享受成功的喜悅,“最大的敵人其實是你自己”。我們常常會想到這句話;我們能辨別是與非,卻常常在“該”與“不該”中徘徊;我們常常會為失敗而嘆息,卻不知在“該”與“不該”的取捨中丟掉了很多盡責的機會。學習上,你是否真的什麼事都按老師的要求做了!你是否能在一片喧鬧中靜心學習?倘若你的回答是肯定的,那麼你一定會嘗到勝利的果實,因為“天道酬勤”嘛!

  對家庭負責,享受擁抱溫馨的愉悅,每個人都希望自己有一個溫馨幸福的家,因為家是愛的港灣。我們渴望幸福,也必須明白自己也得對家庭盡責。作為兒女,我們必須做到孝敬父母;作為父母呢,也得做到關愛兒女,為家庭的生計而努力。如果我們都能做到,那麼我們將會在這愛的港灣中享受無限的溫馨:廚房的美食“香飄萬里”,客廳的綠茶顯現誘人的明綠,書房的我們在“艱苦奮戰”……

  對社會盡責,享受付出的歡欣。你用你一生賺到的減去這個世界給你的,便是你一生的財富。很多人平平淡淡過了一生,正如我們懵懵懂懂活了這十幾年,沒有回報給世界,或是接受世界給予的比回報的要多。但也有去西藏支教的大學生們,在接受給予這麼多年之後,不甘平常淡,毅然選擇付出青春,放棄學會來回報社會,那麼從那一刻起,他們便在付出中盡責,在付出中“還債”。沒有物質上的財富,但精神上的富有卻足以讓他們享用一生!我們在付出的同時,有獲得回報的權利,卻不可索取!只有這樣付出才有意義!才會看到生命的花朵綻放七彩光芒!

  失敗的嘆息不該屬於我們,心靈的創傷不該屬於我們,悔恨的淚水不該屬於我們!我們追求微笑的花朵!那麼,盡已所能,盡職盡責,享受快樂的人生吧!

  河南省許昌市襄城縣汾陳鄉汾陳一中初三:劉林

您正在瀏覽: 人生因盡責而喜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因盡責而喜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