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人生因我而精彩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因我而精彩_3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pp958

  人生要精彩一點,生活才能豐富一點。但是,什麼是精彩?生活多采多姿,就是精彩嗎?平凡的人生要如何展現精彩? 

  人生不必偉大,只要好好實現生命中每個精彩的想法,就夠了。 

  一個人能夠不受俗世的制約、框架、限制,勇敢去冒險,不向生命妥協,不向命運低頭,在任性和認真之間,不管是守着邊緣的位置,或者是主流的位置,都能在飄泊和安定的生命中,去體悟人生、了解人生、分享人生、探索人生、創造人生,這就是一種精彩,而且,是一種非常美麗的精彩。 

  「有的人像閃電一樣聲威顯赫,有的人像彩虹一樣炫麗奪目,也有人像流星,只出現一瞬的光芒,就銷聲匿跡;另外,還有些人像是綿密的雨絲,普降大地,滋生萬物。」 

  不管你是販夫走卒也好,或是達官貴人也罷,每個人都能在有限的生命中,展現無限的自己,別人記住的,不一定是你的頭銜或卷標,卻一定不會忘記你所曾經擁有過的精彩。 

  能夠活得精彩的人,就是能夠透透徹徹地了解,自己在做什麼,自己到底要什麼,自己又有什麼地方,能夠做到讓別人自嘆不如、五體投地、深感佩服。 

  讓別人對你產生敬意的,不會是你的頭銜、職業、收入,甚至姓名!其實,這些並不重要,你不妨仔細想想看!過往和你交換過名片的人,你又記得幾個?有的人掛了董事長的頭銜,有的人是大學教授,有的人號稱月入數十萬,然而,才一轉眼,你就會把這些人全忘得乾乾淨淨。 

  但是,那些精彩的人物,總是叫你想忘也忘不了,即使事隔多年,你仍然會記得某一位作家的名字,因為,他曾寫過一本影響你一生的書;也許,你會懷念一位美容院的設計師,因為,只有她能做出令你滿意的髮型;又或許,你還會記得某一位曾令你敬佩的師父,因為,他的言行令你深深的感動。 

  深刻在我們記憶中迴旋的,都是具有魅力的精彩人物。 

  他們的特質是,擁有絕佳的生命力,智能內涵勝過華麗的外表,他們的一顰一笑,一舉手一投足,都充滿了動人的神韻。 

  他們未必擁有顯赫的頭銜,也不一定開着豪華轎車、戴著名貴珠寶,他們不必有多麼高階的頭銜,重要的是,他們活出了自己的精彩,也活出了自己魅力的人生。 

  每個人,只要能誠誠懇懇,去做他最喜愛的事就對了。當你寫了一本好書,幫別人做了一個漂亮的髮型,完成一項艱巨的任務,在使得別人得到快樂的同時,也讓自己變成,一個具有吸引力的人,這就是一種精彩。 

  這樣說來,道理好象很簡單,其實,要做到,並不容易。 

  在芸芸眾生中,就有許多人做着自己不喜歡的工作,在自我框架中被局限,想要逃離,卻沒有足夠的勇氣。 

  仔細想想,你自己做到了嗎?你認為自己是一個精彩的人物嗎?你熱愛你現在的工作嗎?你熱愛你周圍的人嗎?你熱愛你每天所做的事嗎? 

  或者說,你現在活得快樂嗎?你整天腦子裡想的,是不是想要賺更多錢?買更好的進口車?戴更名貴的鑽石、翡翠?還是爬升到更高的職位?或者是,你也不曉得該追求什麼樣的目標。 

  你每天花多少的心思,在思考人生的種種問題。 

  也許,你渾渾噩噩的活着,只是憧憬着未來,卻忘記了眼前最重要的事;也許,你永遠只是覺得為什麼夢想始終只是夢想而已?卻忘了要自己去成就夢想。 

  久而久之,當你每天過着同樣的日子,卻看不到任何的進步,也沒有任何令人滿意的成就時,人們很輕易就把你忘記,而你,也只有眼睜睜地看着時光飛逝,然後繼續感嘆自己的一事無成。 

  這一切的錯誤,皆因你沒有認清自己,不了解自己使然。 

  生命中,能讓人發光發亮的東西,都不在夢想中,而是在現實的生活里;不在明天的仙境里,而是在今天你腳下所踩的泥土上。 

  我們不必為了生命中的欠缺而感到難過,你也許少了一張大學文憑,你可能並不富有,又或者你的相貌平凡無奇,甚至,你也拿不出什麼顯赫的家世背景來。 

  然而,這一切都不能阻止你,成為一個有魅力,而且精彩的人,你依然可以成為一個讓人記憶深刻,讓人想忘也忘不了的精彩人物。 

  要活得有樂趣,才能活出精彩。 

  能讓別人羨慕的,不一定是擁有文憑、鑽石、進口車、美貌,但是,他們一定是踏踏實實地踩在堅硬的泥土上,誠誠懇懇努力地去做該做的事,而且,能夠很驕傲地展示他們努力的成果。 

  認清自己,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不論置身在哪一個行業,任何一個特別突出的人物,其實,都必須經過千錘百鍊,甚至,要經過幾十年的努力之後,才有可能發光、發亮。 

  然而,就像在礦山裡尋找鑽石,你必須先探測出鑽石在哪裡,然後才可以瞄準目標,奮力挖掘。 

  認清自己的特質,就像是尋找鑽石那樣,先分析清楚自己的個性、愛好與才能,然後,再瞄準目標,片刻不停地去挖掘、去雕琢。 

  人生的光亮,也要像鑽石一樣,必須透過長時間的挖掘,費盡心力的琢磨,再歷經辛苦的等待,最後,那顆晶瑩耀目的鑽石,才會散發耀眼的光芒,令人驚嘆,也讓人落淚,這時,你才會恍然領悟到,最後的美好,是始於最初的苦心與真心。 

  每一個人都有機會,成為一顆光芒耀眼的鑽石,關鍵在於,你有沒有認清自己的特質?你願不願意活得更精彩?即使你可能因此而備嘗艱辛,你仍然要認真地抓住生命中,每一個稍縱即逝的機會,努力把握人生中每一個可能。 

  要活得精彩,並不是嚮往你做不到的事情,而是一步步走向人生另一個境界,學會在平凡和不平凡之間,活出自己的人生。 

  如果,我們把自己的一生,看做是一場生命的旅途,我們要如何活出生命的精彩與自我,就顯得格外重要,當生命無法倒退時,我們唯一的選擇就是前進。 

  一個活得很精彩的人,就是能夠在生活中自由自在的揮灑,並勇於選擇和承擔生命責任的人。 

  最美麗的人生,就是要捕捉生命中的平凡與不平凡。 

  人生要活得精彩,也許,不在驚艷,而在於細細咀嚼人生時,所綻放的耀眼光芒。 

  當下的精彩,其實,就是由無數努力的過程所累積的。 

  在這個平凡的人生中,每個人都各自展示自己的精彩與光熱,在生命的形式上,每一個不同的生命,就好象在同一個題目上,發揮不同的內容而已。 

  我們有幸能在這個繽紛喧鬧的時代,認真做自己真正喜歡做的事,當我們看到他們在生命的路口,展現出取捨的智能與勇氣,也會為他們喝采。 

  在這個價值觀多元化,令人迷惘的世代里,我們見證了人生的種種可能性。每個人都來自不同的背景、環境,有着不同的際遇、不同的成就動機,但是,每個人也都不折不扣地,活出真情的自我。 

  渴望精彩,是每個人的願望。 

  每個人的內心深處都希望自己的生命里,有着絢麗的彩虹。即使平凡無奇的你,倘若有一顆熾熱的心、執着的毅力,你依然可以為平凡的生命,開出美麗的花朵來。 

  人生終有落幕的時候,美麗終究會消失,如何在有限的人生中活得精彩?也許,我們不必一生都精彩,只要在人生的每個階段,都有每個階段的精彩,這就夠了。 

  證嚴法師說:「有生必有死,把握當下,造福社會,才能突顯生命的價值與意義。」我們雖無法掌控生命的長短,卻能選擇人生的價值。 

  你的人生價值是什麼?相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答案。 

  每個精彩的人物,都是活出生命價值的人,他們站在各自的專業領域中,默默奉獻,各展風采,各顯魅力。 

  每個人都可以在自己的生命里,展現不同的精彩、不同的美麗,就讓我們對自己的生命負責,活出自己的精彩,也活出自己的美麗,就讓我們各自精彩、各自美麗吧! 

您正在瀏覽: 人生因我而精彩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因我而精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