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生因書而精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因書而精彩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因書而精彩

  天,陰陰欲雨。我懷着無盡的憂傷走進了拐角那個有了些年頭的書店。

  昏黃的燈光下,我的憂傷在無線拉長,漫不經心地掃過眼前的一本本書。

  朋友跟我絕交了,大概終於受不了我這火爆的脾氣了吧!而我卻不能淡然面對,選擇了逃避與放棄,走進了這裡。

  我不禁意地走進了書店的角落,這裡的燈光很柔和,包裹着我的肉體,卻進不去我的心。

  忽的,我發現了它。一本落滿灰塵的書,它彷彿有一種魔力,我被它牢牢地吸引。

  輕輕地吹散灰塵,我看到了那個名字——《老人與海》。

  心中莫名多了几絲悸動,迫不及待地翻開,我深深地被那樸實但又有力的句子所陶醉。

  “一個人並不是生來要給打敗的,你盡可以把他消滅,但他的精神是不可以戰勝的。”我忍不住讀出了聲,把這一句話裝在心底。

  抬眸看了眼燈光,長長地舒了一口氣,合上了《老人與海》的最後一頁,思緒萬千。

  閉眼,又是她的面龐,又是我們之前嬉戲的快樂時光,但最終還是以絕交落幕。夢,碎了一地。

  逃避解決不了任何困難,但我卻甘心做一個失敗者。

  嘴角噙住一絲苦笑,真是可悲。低頭,又看到了那個深藍色的它——《老人與海》。

  桑提亞哥。這個名字再次出現在我的腦海。靠自己執着的信念和頑強的毅力,以及勇於面對困難的心帶回了18英尺長的魚骨。他贏了,贏得漂亮。

  也許,我也應和困難挑戰一回了,就像這本書交給我的。

  絲絲光亮透過了我的心,憂傷像霧般被他們弄散,心變得空靈起來,人生也因書而精彩。

  我毫不猶豫地買下了書,推開門。天,終究無雨。

  初一:徐沛林

您正在瀏覽: 人生因書而精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因書而精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