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青萍之末,風舞翩躚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萍之末,風舞翩躚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青萍之末,風舞翩躚 標籤:風舞翩躚作文 青萍作文

——題記  

  生命如風。好一個雋永的比喻。  

  人們曾無數次為生命尋一個比喻,可都不如風來的貼切。因為如風的生命必有如風的心境。如風的心境,或堅毅,或隱忍,或飄逸,或豁達,總是如風一般清逸爽朗。  

  ——我相信美麗的心總是有風的骨血的。  

  蘇軾,這個如風的男子。他又一顆如風一般的靈動的心。風是過往人間的精靈,不會去承載世俗的沉重。但為何世俗的枷鎖卻非要禁錮風的精魂?!黃州詩案后,這個如風的文人開始像無風可御的枯葉一般墜落。遊走,遊走,城市接着城市。蘇軾的心,沉在風之底。看江上之清風,覽山間之明月,間或做一個神鶴翔舞的夢。風呢?只有獨處時才會偶爾造訪。清風徐來,水波不興,沒有觸動他的心底。在那最黑暗的谷底,一陣風終於從遙遠的心底青萍之末,蹁躚而來,如此恰當的撥動了他的心弦。弦響心動。這不是柔柔撥動,而是如斯的強烈,是如同裂帛般的四弦一聲啊!  

  弦斷帛裂。王者的雄風如長虹銳利貫通塵封的心房。豁然,釋然,頓悟。  

  他重整旗鼓。從此,逍遙紅塵,寄情山水,如新生一般,再從那青萍之末,凌波微步,羅襪生塵的翩躚而來。  

  心如風,神如風,自然如風一般生活。乘風而來,又御風而去,只留下不朽詩篇,仍在新的舞台上熠熠生輝。  

  蘇軾乘着心而舞,又乘着心風而逝。轉眼千年,風已舞遍。只有字字珠璣的文採風流依然如他的心風一般,在那亘古的舞台上,盤桓,蹁躚,且訴且舞。  

  T形的歷史舞台,台上充實而台下空蕩。人們乘風來去,留下和帶走。過客和主角,群舞和領舞,全部取決於你的心。乘着你心底的風,在那充實卻也廣闊的心靈舞台上舞動吧!用你生命的精華,舞出最華麗的獨白,用你的旋舞揚起一陣可以穿越時空的勁風,讓他如刻刀一般在歷史的舞台上永遠銘刻你的精魂,也讓那流轉的風翩躚舞動,舞出曠世的華彩——  

  “好風憑藉力,送我上青雲!”[

您正在瀏覽: 青萍之末,風舞翩躚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萍之末,風舞翩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