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光輝歲月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光輝歲月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194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飽經戰爭滄桑與落後苦難的中國人民終於重新站起來了!中國像一隻巨龍一樣,以一個大國的身份重新屹立於世界東方!

  金秋十月,天蔚藍,地碧綠,和風麗日;桂花飄香,豐收在旺;百鳥齊鳴,歌唱美麗的日子、錦繡家園。這是我們心中的渴望,這是只屬於我們中華民族的日子,它是時間的划痕,歷史的見證者,它是炎黃子孫們心中的份量……

  他們是繼時間之後的歷史重現者。經歷多難多折的民國終於誕生,這對每個人來說都是意義非凡的時刻。60年,光輝歲月彈指揮間,60年,中華大地滄桑巨變。2009年,我們偉大的祖國迎來了她的60歲生日。

  瞧!小區里怎麼這麼熱鬧啊?走近一看,才知道是小區里的老大爺、老大媽聚在一起,口中滔滔不絕,手腳“翩翩起舞”。這倒不像是普通的談話,倒像是在上演出啥戲來着。細想細啄,才知道是“林則徐虎門銷煙”。

  別看他們年紀大,身手可不凡,為了慶祝祖國60歲生日,用他們的語言來說,就是“拼了這副老骨頭也值得”。在演出過程中,演到中國受辱時,觀眾們破口大罵,憤憤不平;演到中國的勝利戰役時,觀眾掌聲如雷,連聲叫好!

  他們之所以演出是為了讓大家知道中國一路走來的光輝歲月,雖不是一帆風順,卻振奮人心。觀眾之所以對不同時刻有着不同的反應是因為,那都是中國的恥、中國的悲、中國的喜。我們不能忘記那恥的悲憤;不能忘記任人宰割的心痛和無能;不能忘記為國而戰的英雄行為……

  “國不受恥,恥不可忘。忘國恥者,心無民國;勿忘國恥,心存中華。”

  六十個春秋,錦繡大地神采飛揚。六十個春秋,江山如畫詩意的酣暢。六十個春秋,轟隆的鐵牛梳理着田野的歌喉,翻卷出豐收的喜悅與歡唱。六十個春秋,貧油的國家拱起鋼鐵的脊樑,石油井架聳立在沙海大洋中。六十個春秋,一座座彩虹跨越長江,雄偉的三峽大壩鎖住千里蒼茫。六十個春秋,“兩彈”的紅雲刺破天穹,一顆顆衛星遨遊太空。六十個春秋,人民的軍隊威武雄壯,?I衛祖國的江山鐵壁銅牆。六十個春秋,人民駕馭改革的春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的復興……跨越我們的未來,在這片神聖的土地上,勃發出震驚世界的力量,光榮和自豪煥發出輝煌的容光。

  頂着60年的風風雨雨,今天的我們愈加相信:中華的步伐會越走越堅定,越走越輝煌。讓我們歡呼這一刻,喜迎國慶六十周年,頌揚中華民族精神,一起回顧六十年的光輝歲月!

  南海羅村一中初二 周穎欣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光輝歲月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光輝歲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