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狼山美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狼山美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狼山美 標籤:狼山作文

  江海晚報組織的小記者南通一日游令我至今不忘,特別是那青蔥的狼山,被薄霧、被佛煙輕撫着。這白茫茫、香噴噴的美,豈不是只有人間仙境才具有的。

  狼山美在麗景。遠遠看她是位披着翠綠輕紗的姑娘,羞羞的卧在地上,向我們微笑;登上了,就更得讚歎她的清秀。那種大自然本性的瑰麗。樹的種類很多,幾乎是滿眼的青翠欲滴。有的才冒芽,葉芽似雕琢過的碧玉一般,塔形的,桃形的,卻都是一圈一圈的花紋,指甲大綴在枝尖上,小巧玲瓏,令人憐愛;有的是常青樹,支葉已很茂密,深沉的綠,像一朵一朵濃雲,飄在虯曲的老樹上,又像書畫的潑墨,大筆大筆,顯現出綠的熱烈,綠的奔放,這是一些老樹的特點。這些樹是神聖的,它們保護着狼山她柔嫩的身軀,因而不管是大樹還是小樹,它們總是驕傲地挺着胸脯。狼山的花草同樣不容忽視,草是厚厚的、矮矮的,它們安靜地綠着,默默地給遊客帶來的是舒適、清靜。大片的綠里,顯眼的當然還是花朵的。因正值春天,萬花競放。先不說形狀,單就顏色就足以震憾每個人。雖沒有名貴的品種,但有那些已夠了:有些花是一簇一簇地開着,紫紅、紫藍、艷黃,幾乎要像泡沫一樣溢出來了,面對漫山遍野的艷麗,誰會停下手裡的相機?我的同學給我看了許多照片,奇美無比,問他拍的哪兒,他說是路邊的小花。噢,狼山不僅美在群花,單獨的小個體也不分上下,丁點兒大的花朵同樣也令人享受。上午的艷陽透過枝縫散發出了樹香、泥香、花香等清涼的香味,沁人心脾。是啊,狼山美在麗景。

  狼山美在寺廟。一座一座古色古香的廟宇!悠久而歷史多麼令人嚮往,許多美麗的名字背後都藏着動人的故事。漫步在微染青苔的古磚,傳來的是猶如天外梵音的佛歌,心靈彷彿被洗滌過一般,安靜悠閑。寺內神像群立,栩栩如生;古藏珍貴,精美絕倫。山上山下都有如幾尊巨大的香爐,佛煙裊裊,白氣繚繞,身置旁邊,就如同到天宮,飄飄然的感覺充滿了胸膛。下山時再回眸山頂,金色、紅色的寺廟在綠色的山樹中熠熠生輝,又在薄霧裡若隱若現,恍惚間它們真成了天宮。是啊,狼山也美在寺廟。

  狼山更美在遊客。山頂上遊人總是熙熙攘攘。來狼山的有上香拜佛的老年人,有欣賞美景的年輕人。無論是誰,臉上都洋溢着快樂的笑容。誰會在狼山而又不快樂呢?“願我的兒子在外身體健康,工作順利,”這是老人們的快樂,雖說說天上真沒有神仙,但這隻不過是他們對自己的子女期望罷了,而且都是純樸的祝願。狼山成了他們寄託美好願望的驛站。“爸爸,這兒真漂亮,幫我拍個照吧!”這是小孩子們的快樂,雖說這裡沒有遊樂場,但他們可以親近大自然,這對整天學習的孩子來說是難得的,當然得盡情釋放。狼山成了他們陶冶情操的好去處。所有的遊人在享受着狼山給自己的快樂的同時,自己也融入到狼山裡,於是也變成一道風景。是呵,狼山美在遊客。

您正在瀏覽: 狼山美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狼山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