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向左走向右走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向左走向右走_1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pp958

向左走 向右走 

  每天穿梭於熙熙攘攘的人潮之中,一個人顯得寥落而微不足道;每天挺立於浩浩淼淼的天地之間,一個人又覺得高大而不可估摸。寄居於三界之中,難免道聽途說諸如“天堂很暖和”一類富於想象的話,而關於追尋的巧合和機緣的錯過,在時間和空間的叢林里,只落得憂鬱和柔弱。於是,扼腕興嘆,駐足於這交錯萬千迷宮般的阡陌之上,通往天堂的路向左走還是向右走?席慕容在十字路口曾經給了我們暗示,可是,沒有給我們答案。 

  我明知自己也長有兩隻腳,行進的路卻一曲九折,蜿蜒盤旋,不知灑下了多少汗水,留下了多少辛酸,等到終於弄懂了一段路的標示,昨日的付出即將兌現之時,卻又不得不被動地踏上另一條並無標示的路段。被動,人生的腳踏着的路,有數不勝數的被動。是被動將我狠命地撕扯,也是被動讓我來到這個世上,讓我被動地在一片土地上轉着圈兒,被動站在十字路口,讓靈魂變的空虛,讓感覺變的乏力,讓思想變得混沌,讓精神變得猥瑣,太多該做的事情還未完成,太多該得的東西沒有得到,不知不覺中,被動地成為了生活中微不足道的失敗者,只是偶爾,還渴望在失敗的天空下飛翔。留下的,已是無盡的遺憾。 

  我明知自己不是盲人,十分自信在自己身上不會發生“盲人摸象”的悲劇,卻往往在前進的道路上,迷茫地找不着方向。我明知自己早已不再有最初的單純,一直希望擁有陽光般的氣質已經出現,總想標榜在人群熙攘的路口留下自己永不磨滅的足跡,或是在人頭攢動的廣場一抬眼就能看到自己高高在上的雕像。這種盲目,依着這種不經意的盲目,總想以更高一層的姿態鄙視着人類的荒唐,然而,淺淺的印記被接踵而來的陌生踱步一再湮滅,孱弱的塑像總也禁不住烈日狂風。正是這種盲目,讓我厭惡那種事與願違的失望,可是,常常在沒有人的地方,我又安靜地走着事與願違的方向。 

  我明知人生不是一場夢,卻也常常口口聲聲地附和:人生是一場夢!夢是令人嘆息不止的怪物。這種怪物時不時纏繞着你,讓你弄不懂矛盾之間的關係。為什麼明明做對的事會遭到錯的批評、指責,甚至是譏諷;讓你弄不懂為什麼美德在被發揚之前與之相伴的總是誤解與委屈。我害怕夢,害怕選擇,害怕改變。於是我選擇了回過頭去,我明知人生不可能回頭,卻總是發現,面向曾經有過的往昔,遠遠比現在美麗的東西,卻不知何時早已逝去,那一幕一幕其實並不遙遠,卻擁着永遠無法碰觸的距離。這一刻,是難以言喻的失落與惋惜。 

  我明知獨自喜歡月光,並不是滿月而是彎月的光,喜歡那種淡淡的黃,很冷,很靜,甚至很悲!有時候覺得,悲其實是一種很美的顏色,應該近似於那種厚重的深藍色。而每個人又都有不同的審美眼光,有着自己一套獨特的關於構圖的法則,有的人欣賞快樂的亮黃色前景連成一片,幾近充滿整個畫面的美,而我卻更加欣賞那種天地寬廣,在大片深藍色畫布上繁星點點的美,只是星星或大或小,或明或暗的差別而已。在以悲為背景色的人生畫布上,當快樂和希望的前景遇到了空白,那麼用來補白的,一定就是那個叫做悲的背景色。 

  我明知人生就像是一部書,你無法增加書的頁數,也無法改變書的名稱,甚至於幾個固定的故事的情節,你都無法改變。這固然是可悲的。但是,你可以選擇紙和字的顏色,選擇不同的字體,選擇不同的行間距和字間距,可以畫出自己想要的插圖,等到來世,再對這部書續寫一個假想的美麗結局。原來,命運也曾留給我們發揮的餘地。 

  “左”是“昨”的諧音,可以用來代表簡單,“右”則帶有偏離現實的傾向,簡單與偏離都是可棄可取之處,人生有個時差,有個間斷,有個期間,取捨之間,總會被太多太多的愁緒和哀傷所羈絆,我們只有在一次又一次學着爬起,學着飛翔,更重要的,是在學着麻木。人間沒有永恆的夜晚,世界沒有永恆的冬天。也許人生原本如此!既然人無完人,也本不該有完美的人生。這一點,沒有人可以改變。 

  著作怎樣的人生?怎樣在悲情的天空中塗抹幾顆亮麗的星辰?下一步,我應當怎樣選擇?向左走,還是向右走?我仍然在思考着。思考着屬於我的怎樣的一種人生。如果可以輕易找到退路,一切都會是單純…… 

  選擇一條路,意味着放棄了另一種可能。既然一開始就要放棄什麼,放了就放了。沒有什麼後路可退,那是緣分聽從自己內心的選擇。學那高空走索的勇士吧,只顧提了全心全神地往前走,回頭或遲疑,都是萬劫不復。 

  只有走下去,才知道結果是什麼當你在岔路口為左右而彷徨。

您正在瀏覽: 向左走向右走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向左走向右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