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向左走,向右走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向左走,向右走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的朋友,終於還是到了高二分科的時候,我選擇了學文,你選擇了學理,就像走到了一個三岔口,我向左走,你向右走。 

  我花了一學期的時間來考慮未來的方向,在“學文路子窄”的聲音中到新的文科班報到。那天的陽光明亮得讓人眼睛酸痛,令人記憶猶新。夏天的空氣依然炙熱,夾雜着些許青草的香氣。我們在那個岔口微笑着道別,走向不同的方向。其實我一直注視着你逐漸遠去的背影,然後轉身,心中微微的不安。 

  向左走,向右走,每一邊都是嶄新的開始。我不喜歡強硬地給左、右安上什麼名字,它們只是方向的代名詞罷了,為什麼要被無辜地貶低?就像文、理兩個研究方向不同的學科,為什麼不能被人們平等重視?為什麼說學習不好的人才憑藉學文混上大學文憑? 

  左、右有對錯之分嗎? 

  每天仍會在一起學習,只是你口中全是電離方程,我開口閉口也都是歷史與哲學,心卻依然貼得很近。誰說道不同,就不相為謀? 

  時間飛得悄無聲息,你我也奈何不了。每當看到我背歷史的“痛苦”的模樣,你總會得意地笑道:“早知今日,還不如當初選擇學理呢?”我的朋友,聽到這句話我真的很難過,不是因為覺得選錯科,而是因為你對我的不了解。選擇一個方向之後自然要付出艱辛的代價,背書很頭疼,但你面對複雜的電路圖時不也得冥思苦想? 

  我常常會回憶起我們一起的每一個片段,湛藍天空下揮動的球拍,一起買的筆記本,夏天的涼茶,冬天的圍巾。直到那個分點,就像一道筆直的光線,準確無誤地把我們分到了左邊、右邊。 

  你不滿劃劃分分的制度,我覺得這樣也好。如果沒有了左右,世界失去了方向感,依舊會恢復成原始的混沌。因此感謝左右把世界分得清晰。 

  那天的路口會一直留在我記憶深處。陽光明媚,反而把遠方映得模糊不清,誰也不知道向左走或向右走的結果,兩個少年立在明亮奪目的陽光里,互道一聲珍重,走向了不同的方向,開始了嶄新的未來之路的初程。 

  那是我看過的最美的畫面……

您正在瀏覽: 向左走,向右走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向左走,向右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