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向左向右,左右為難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向左向右,左右為難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向左向右,左右為難 標籤:左右為難作文 向右走作文 為難作文 左右作文

  這個城市裡有一面牆,牆的左邊代表幸福,牆的右邊代表痛苦,這是這個城市裡的人表面所看到的。事實上,幸福和痛苦是並存的,我們永遠無法去分清到底什麼是幸福,什麼是痛苦。

  櫻林有一個普通而幸福的家,她有一個平淡而正常的童年,初中的時候卻認識了兩個截然不同的人??若庭和浮生。若庭來自牆的左邊,他有好的家世,他有好的出生,可是,他卻顯得不那麼快樂。浮生來自牆的右邊,他沒有好的家世,他也沒有好的出生,可是,他卻顯得那麼快樂。

  櫻林,若庭和浮生成為了很好的朋友,三個人一起回家,三個人一起數着在校園翻飛的黃葉,三個人一起跳着鬧着吃着街邊的東西。原來,幸福,可是這麼簡單,不用那麼複雜。

  “若庭,你說永遠有多遠呢?”櫻林突然問到。

  “我不知道,可是我知道它很遠。”若庭的心飄忽到好遠,他有很大的責任,因為他是若庭。

  “浮生,你說永遠有多遠呢?”櫻林又轉過頭向浮生問到。

  “我不知道永遠有多遠,但我知道過好每一天就是永遠。”浮生痴痴地笑。

  原來,我們誰都不知道永遠有多遠;

  原來,我們誰都知道永遠有多遠。

  永遠對於我們的距離是櫻林和浮生的距離,是櫻林和若庭的距離,還是若庭和浮生的距離?

  現實告訴我們,什麼都是,什麼又都不是。

  走到那面牆,若庭向左,浮生向右,櫻林轉身,踏着原來的軌跡一步步地往回走,她不往左,也不往右,只走着中間,屬於自己的路。

  若庭的臉有着迷茫;

  浮生的臉有着堅強;

  櫻林的臉有着平靜。

  三個不同的人遭遇在一起,到底是幸福還是痛苦呢?也許,只有他們自己知道吧。

  “浮生,為什麼你總是快樂呢?”櫻林看着浮生不禁問到。

  “櫻林,因為痛苦我有許多,所以我需要快樂。”浮生的眼裡閃爍出一絲晶瑩。

  “若庭,為什麼你總是痛苦呢?”櫻林看着若庭不禁問到。

  “櫻林,我跟浮生的答案恰恰相反,因為有了痛苦所以才能體會快樂。”若庭在嘴角有一個完美的弧線。

  櫻林看着若庭和浮生,就讓時間停在這一刻吧,這才是真實的兩個人啊!

  櫻林沒有快樂也沒有痛苦,因為她是走在中間的人,因為她既不向左也不向右,那她是不是幸福了呢?也許沒有吧,生命中不是說一樣的痛苦加一樣的快樂就等於零了,所以面無表情才是最可悲的,不知快樂的滋味,更不知痛苦為何物。

  最後。

  櫻林還是過着她平靜的生活,走自己的路,走中間的路,不向左,也不向右,因為左右都為難。

  若庭還是過着他不平常的生活,走設定好的路,走左邊的路,只向左,不向右,因為他無力去承擔。

  浮生還是過着他平凡的生活,走別人又是自己的路,走右邊的路,只向右,不向左,因為他無力實現。

  櫻林還是原來那樣,不知道痛苦,也不知道快樂,只有淺淺的幸福;

  若庭還是原來那樣,徘徊在痛苦與快樂之間,別人眼中的快樂,和責任帶給他的痛苦。

  浮生還是原來那樣,也徘徊在痛苦與快樂之間,別人眼中的痛苦,和他自己給予他的快樂。

  很多人會說,他們的路是註定的嗎?當然不是,只是因為,他們需要走,這個世界告訴他們,要這樣去走,向左,向右,也許也是這個世界的規則,我們不必為難,因為那都是我們的路。

您正在瀏覽: 向左向右,左右為難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向左向右,左右為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