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山泉流過的地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山泉流過的地方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山高、林密,一股清泉,在這崇山峻岭中,千迴百折,潺潺流過……

  泉邊,每當輕紗似的晨霧纏繞着山腰,百鳥在樹林中迎着太陽婉轉歌唱的時候,每當夕陽的餘暉給全山投下一道道陰影,沉沉的夜幕開始籠罩山腰的時候,人們會看見一個年輕的姑娘,背着一個小女孩,有說有笑地從這裡走過。

  從繁華的縣城,來到這群山連綿,人煙稀少的大山區,已經三年多了。當她第一次翻山越嶺到達這個山村小學的時候,看着山連着山,嶺接着嶺,一出門就要爬山,走上十里路碰不見一個人,心想,這下可來到了與世隔絕的地方!

  可是,她慢慢的變了。她愛上了這裡,愛得這般傾心,這般深沉,以至一看到那滿山遍野綠色的松濤,一聽到那日夜流淌的潺潺泉聲,她心中就會湧起一個甜蜜的感情。

  她永遠記得第一次看到山青時的情景。那是到這裡后不久的一個下午,她去家訪。走到學生萬水秀的家裡,她不禁愣住了:萬水秀的孿生姐姐??一個下肢癱瘓的小女孩正大聲哭喊着要上學,母親無可奈何,一邊哄着孩子,一邊撩起衣襟擦着眼淚。看到這些,她的心碎了。對孩子的憐愛心和教師的責任感交織在一起。她含着滿眶淚水,抱起那可愛的小女孩,對她的母親說:“大嬸,別傷心,你準備準備吧,從明天起,我背她上學!”

  在孩子母親的道謝聲中,她掏出手帕擦掉小女孩臉上的淚痕,親了親她,問:“告訴我,你叫什麼名字?”

  “萬山青。”小女孩羞澀地回答。

  “山青”“水秀”,這姐妹倆的名字取得多好啊!是的,這裡是山清水秀的地方,可又是閉塞落後的地方。這裡多麼需要有文化的年輕人啊!想到這裡,她的心中湧起了莊嚴與神聖的感情……

  年年月月,日日夜夜,她用自己的心血打開着山區兒童認識世界的窗欞;風風雨雨,朝朝暮暮,她從不間斷地按時接送着小女孩。她是小女孩的老師,她用知識的甘泉滋潤着小女孩的心田。她把深沉的愛,傾注在這不幸的孩子身上。

  崎嶇不平而又荊棘叢生的山路上,印滿了她的足跡;一年四季長流不斷的泉水,一次又一次地攝下了她的身影。她在這裡生活着,工作着,像一朵山區人民喜愛的杜鵑花,開在這山泉流過的地方……

您正在瀏覽: 山泉流過的地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山泉流過的地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