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懷念·秋風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懷念·秋風瑟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落葉飄飄,滑落我心間,激起一片蕩漾,無盡思愁與誰共享,唯有懷念。

  ———題記

  每個人都會經歷成長,光陰荏苒,我也從一個在泥漿里滾打的淘氣包,變成了現在聽話懂事的乖孩子。年齡可真是一個可以讓人改變的神奇東西。有得便有失,而那些逝去的彷彿卻是最重要的,比如說童年的美好記憶,那份曾經屬於我們每個孩子的純真,和那觸手可及的燦爛笑容。

  小的時候,喜歡春天,因為可以和夥伴們成群結隊的去採花,編成漂亮的花環美滋滋地戴在頭上。一起玩過家家。喜歡夏天,因為可以在炎熱的中午吃一隻老冰棍兒,在大樹下乘涼,那便是兒時最高興的事了。喜歡秋天,因為可以撿到精美的落葉,夾在姐姐的書里,向好夥伴炫耀,會有一種莫名其妙的自豪感湧上心頭。喜歡冬天,因為可以在下雪的時候和朋友一起堆雪人,打雪仗,玩着百玩不厭的丟敵人。

  而現在這些都已變成回憶,塵封在我記憶的匣子無論怎麼都找不到合適的鑰匙。

  莫名的愁悵湧向心頭。面臨著升學的壓力,我們之間的交集越來越少了再也找不回曾今的快樂。

  我一個人走在我們經常玩耍的小道上,秋風在大樹的旁邊輕輕的叮嚀,樹兒不時的掉下幾滴眼淚。飄飄揚揚………只剩我孤單的身影,我撿起一片落葉,細數他的紋理。樹葉也是有生命的呀,但是到了秋天終歸逃不過凋零的命運。人生亦是如此,終歸逃不過死亡的魔爪。

  天上突然飄起了秋雨,路上的行人都飛奔了起來。我突然想起一個典故:一個無傘的人在雨中飛跑,看見另一個無傘的人走得十分從容,便問他“為什麼不快點?”那個人反問他:“跑那麼快乾什麼,難到前面不還是雨嗎?”

  我享受着秋雨的洗禮,走着走着,太陽露出了它紅彤彤的笑臉。在陽光的照耀下,每一朵烏雲都被鑲上了亮晶晶的金邊。在這種照耀里,每一朵淘氣的烏雲都變成了聽話的孩子。

  幸福總在痛苦之後,快樂總在傷心之後,如同雷鳴總在閃電之後。充實總在忙碌之後,如同鮮花總在荊棘之後。

  回憶終究是回憶,時間不會倒流。讓我們去追逐那雷和閃電的翅膀,敢愛敢恨好好闖一回。就算再大的風,也擋不住我們奔跑的腳步。

您正在瀏覽: 懷念·秋風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懷念·秋風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