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懷念遠去的綠色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懷念遠去的綠色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懷念遠去的綠色,是因為懷念故鄉的人們,一雙雙辛勤的手在後園精心地培育的那些植物:辣椒,小蔥,茄子,韭菜,萵苣,青菜,蘿蔔……它們共同的一種生命的顏色,叫做綠色。它們在母親的寬大而厚實的手掌上,茁壯地生長,它們的綠色是可以容納陽光的綠色,它們的綠色是可以吸納雨水的綠色,它們的綠色是蓄積了能量和大地的精華的綠色。當它們在餐桌之上熠熠閃光的時候,我總是驚嘆,有這樣賞心悅目的色彩,在我們的生活當中一直地陪伴,是怎樣的幸福。

  我時常會想,在世界上,在我們的大地上,居然有這樣的神氣的顏色,又是提供世界的生命源泉的氧氣的本質(通過森林和植物的光合作用),又是一切寧靜而悠遠的生存的象徵。從每一個原野、田地、樹林、花園……走過,它們是洋溢着歡快、深摯、親切、溫和的綠色,它們是包含着涼爽、細緻、幽雅、深刻的綠色。它這樣的普遍而珍貴。彷彿它是一件學會了變化的衣服。總是給我們貼心的呵護。

  是綠色的賦予,使植物維持着維持着人類的生計、維持着一個世界的生計。我以為一個有意義的人,應該是懂得感恩與珍惜的。所以為了孩子們對未來的希望和信任,我們的綠色,本應該在城市的每一個角落裡自由而頑強地和我們一起生活,我們的綠色本應該在廣闊的田野上歡欣鼓舞。因為我們應該給後代留下一個充滿綠色的家園。

  現實卻在冷笑。

  這樣場面像悲劇在身邊演出。綠色在現代工業文明的侵蝕下,無奈的褪去顏色。更加難堪的是被我們人類狠心地砍伐……綠色在美麗的生存中被掀去和消除。

  綠色在呻吟和悲哀里孤獨的退縮。沙漠瘋狂地吞噬綠色的身軀。破壞自己的家園是一件叫我們恥辱的事情。是誰把一個莫大的罪名,扣在了人類的頭上?

  是我們自己!

  家園被深深的綠意覆蓋著、淹沒着,那是很遙遠的事情了。如今僅僅是在微薄的田地里守侯着的最後的一點綠色,那是我們的食物的底線,所以能夠堅持。我們無法在碧綠的麥田裡守望孩子和將來、守望明天和希望。當我們孤獨地站在失去了大半的綠色的故鄉,聆聽着上古的自然與不遠的歷史的呼喚,有一種哀傷感讓人的靈魂沉思和憂慮。

  綠色像我們最好的朋友,在被我們所背叛之後,無言而失望地遠行。它去何方?是否還會回來?我們永恆的朋友!

  我一再的挽留,在故鄉的老屋后執着地種植下幾株綠色的植物,在讀書的窗台上放一盆秀氣的文竹,在文字里虔誠地呼喚與懷念,可惜這只是為了挽留。

  懷念遠去的綠色……

  在它的身影還沒有完全消逝在我們的視野之時,希望我們能夠珍惜綠色,愛護綠色!願我們在綠色中歡呼,在綠色中擁抱!

您正在瀏覽: 懷念遠去的綠色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懷念遠去的綠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