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懷念金庸先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懷念金庸先生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2018年10月30日,一代武俠創作大師金庸先生,永遠地離開了我們,帶走了一個轟轟烈烈的時代。

  小時候,大概七八歲的時候,第一次接觸到武俠片,電視上播出的是黃日華版的《射鵰英雄傳》,黑白的畫質並不能阻擋精彩的劇情,憨厚忠實的郭靖、機制靈巧的黃蓉、帥氣驕傲的楊康,都留給我深刻的印象。射鵰系列最經典的還在於它的主題曲,那個年代的主題曲總是節奏鮮明、易於哼唱,《華山論劍》的主題曲是《世間始終你好》,歌詞令人感動。再大一點,電視上又播出了陳小春版的《鹿鼎記》和古天樂版的《神鵰俠侶》,一個詼諧幽默,一個悲慨蒼涼,那些紅塵中的歡笑兒女,那些人世間的痴男怨怒,都令我印象深刻。直到有一天,一個偶然的機會,我才發現,原來這些熱播的電視劇,劇本都出自一位香港的老先生——金庸。

  我詫異於一個人絕世的才華,他是如何塑造了一個又一個性格鮮明而又迥然不同的人物形象的呢?他對中國古典詩詞的把握實在是太棒了,他給人物起名的藝術也令人讚歎。記得《神鵰俠侶》中引用了元好問的《摸魚兒·雁丘詞》:"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生死相許。天南地北雙飛客,老翅幾回寒暑。歡樂趣,離別苦,就中更有痴兒女。君應有語,渺萬裡層雲,千山暮雪,隻影向誰去?"詞的上闋已經是如此動人,下闋更是不忍卒讀。

  得知先生仙去,內心感慨萬分,我們生活在同一個世界,卻終究無緣一見。世界終將沉寂,而你我,依舊前行。

您正在瀏覽: 懷念金庸先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懷念金庸先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