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段秋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段秋雨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紫川秀”、“紫川寧”、“流楓霜”、“斯特林”、“帝林”……那些個歷歷在目的小說人物,全都沒消退去。因為他(她)們存活在你最愛的《紫川》中。當秋雨淅淅瀝瀝透過泛黃的葉片,不單是在回味小說里點點滴滴感人、熱血的情節,更是為了在那時想起關於你的記憶。 

  記得你曾在滿地黃葉上說過:“紫川秀和紫川寧的隔閡是因為等待久了,斯特林和卡丹的陌生是因為立場不同了。” 

  秋雨依稀,立場卻不同了。一次偶然的視線粉碎了之前所認為的訣別。 

  我低着頭從街上走過,沒撐傘,任由微微的雨點落在身上。路上遇到了幾個朋友,無奈地寒暄了幾分鐘。我心想:煩死了,出來買袋方便麵都遇到熟人。於是,我加快了步伐,想更快地走到商店裡買完東西。 

  忽然,一片葉子擦着我的肩膀而落。我習慣性地抬起頭,身旁空蕩蕩的,只是地面鋪着零散、略微濕濕的樹葉。不遠處卻有一陌生而看似熟悉的身影,我趕忙繞開路,我實在不想再把時間花在寒暄上。“滋滋滋……”這是鞋子踩在沾有水的地面而發出的聲響。很不巧的是,馬路中正行駛着幾輛小車,而道路旁也擠滿了攤販,其餘的路被阻隔了。我決定把頭放得更低,用手遮一下臉,打算即使遇到熟人也裝作不認識。隨着我與那身影的距離越來越近,我的步子也越來越急促。 

  腰間的鑰匙不小心掉落在地面,我不得不彎腰拾起。而我起身的時候,看見那陌生卻又熟悉的身影,我錯愕了。我不由自主地問自己:“我真的可以裝作不認識嗎?”對方也看見了我,貌似也稍稍停頓了一下。我們相互對望着,緩慢地移動着步子,而在身影重疊的一瞬,卻猶如陌生人般擦身而過。 

  是否,時間早已把人情淹沒了?我匆匆買完方便麵后,回家取出那本已經泛黃的日記本,一頁頁翻閱記錄的點滴。窗子滿滿的都是小水珠,秋雨淅淅瀝瀝下着。日記本的最後一頁,我用顫抖的雙手記載了這段秋雨訴說的悲哀。

您正在瀏覽: 那段秋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段秋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