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蕭瑟秋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蕭瑟秋風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還記得那年秋天,一個人站在庭院的小碎石路上,風是冷冷的,有些刺骨。我默然的看着一片片花瓣劃出一道道優美的弧線,然後悄然墜落,小小的心中竟充滿了絲絲的傷感與失落……

  一個人依在窗前看着窗外,一片片落葉往下飄……手,不自禁的抱緊了雙臂,好冷,好冷……最終還是伸出手去接下一片落葉,一片孤單,寂寞,傷感,包含着複雜的情緒的落葉。

  正當我如此感嘆時,窗外,一個小夥子和一個小姑娘在一棵枯黃的樹下,把兩片樹葉撿起來然後互換,相視一笑。也許,秋,在他們的眼裡成了一個特別的季節,一個夢想的季節。驀然發現,兩個人的影子在樹下疊在了一起。我不禁勾起一絲微笑。一棵枯黃的,即將面臨死亡的樹卻成了他們愛的見證,而它,到做了一回月下老人。一樣的風景去又何等不同啊!

  “不是花中偏愛菊,此花開盡更無花”呃……秋是愁思的,你瞧那詩人的低吟“滿地黃花堆積,憔悴損,如今有誰堪摘”在另一個詩人的眼裡秋又是悲壯的,你聽那“無邊落木蕭蕭下,不盡長江滾滾來”的凌雲壯志。秋也是高傲的,你看那“荷盡已無擎雨蓋,菊殘猶有傲霜枝”的清風傲骨,一樣的秋,在詩人的揚厲便是風情萬種。

  “秋風秋雨愁煞人”或許是真的不該是我們年代所擁有的情懷,那只是文人騷客為秋賦予的時代色彩把。

  秋,是一杯茶,若你懷着快樂的心情去體會,你將嘗到醉人的芬芳;若你是懷着傷感去品嘗,你也許會醉溺在痛苦之中。總是如此,千中風情。但是愁??喜都在你的一念之間。

  秋,是愁亦不是愁,要看你如何取捨如何體會。

  蕭瑟秋風今又是,是否又有了不同的見解呢?

您正在瀏覽: 蕭瑟秋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蕭瑟秋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