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心裡的那份感動——《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裡的那份感動——《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剛下過一場雨,空氣清新,心情感到無比的舒暢。我椅坐在窗邊,手捧一書,書散發的墨香,是我最喜歡的味道.這個假期,有了書的陪伴,心已不覺得太寂寞了。 

 這是我第二次讀《窗邊的小豆豆》,心裡又多了一份感動。作者黑柳徹子講述了上小學的一段真實的故事,而這個故事,就發生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前的東京。小豆豆因淘氣被原學校退學后,來到有着“電車教室”的巴學園。在和藹的小林校長的愛護和引導下,一般人眼裡“怪怪”的小豆豆逐漸變成了一個大家都能接受的善良可愛的孩子,並奠定了她輝煌一生的基礎。 

 小林宗作老師熱愛大自然,他希望孩子們儘可能地保持自然的性格。另外,他也喜歡真實的自然界,他總是對他的學生們說:“讓我們去尋找一下自然界的節奏吧。”他也經常對小豆豆說:“你們大家都是一樣的,無論做什麼事情,大家都是一樣的。” 

 或許,是這種特殊的教育方式,使巴學園的學生受益終身。 

就是這本書,帶給我無數的歡笑與感動,同時,回想往事,我也在這本書里找到了自己陽光燦爛的童年。

您正在瀏覽: 心裡的那份感動——《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裡的那份感動——《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