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世界上最可怕的事情,莫過於失去童真。小豆豆卻帶領我們,來到了那個充滿愛與純真的地方——巴學園

  小豆豆是一個天真又直率的小學生,她會在上課時與小燕子搭話,也會在寫字時把桌子蓋開開關關,因為太淘氣而被學校退學。幸運的是,她遇到了與眾不同的小林校長。在特別的巴學園,小豆豆不再是那個“特別”的豆豆,她成為了小林校長口中的好孩子。

  “你真是一個好孩子!”這是小林校長最常說的一句話。每當我看到這句話,就彷彿回到了童年,和小豆豆一樣大的年紀。和小豆豆自由地在電車教室里學習,在餐廳里一齊唱着“好好嚼啊”,在清晨試着啃“健康樹皮”,又一起在綴滿陽光的田野里盡情奔跑。所以的煩惱都拋於腦後,只剩下滿滿的幸福和快樂。

  除了純真,巴學園帶給我的,更多的是感動。小林校長說:“無論什麼樣的身體,都是美麗的。”所以,為了讓先天生理缺陷的孩子像其他孩子一樣自信,他讓孩子們光着身子游泳。有生理缺陷的孩子剛開始還很害羞,但不久他們就毫不在乎的放開了。在學校運動會上,全校個子最矮的高橋同學竟然每一項比賽都取得了最好成績,獲得許多蔬菜做獎品。也許曉林先生希望高橋同學依靠自己的本領吃一次屬於自己的冠軍菜;也許是希望高橋同學不要忘記爭取冠軍的自信心;也或許運動會上獨特又有趣的運動項目,本來就是他為高橋同學獲冠軍而精心設計的。不論如何,都充滿了小林校長對孩子的關愛。

  在故事的最後,美國的飛機投擲下的炸彈使巴學園燃燒起來。校長在遠處痴望着大火將充滿孩子們歡聲笑語的樂園吞沒。深深地愛着孩子又有真正同心的小林校長,是不會向烈火屈服的,不是嗎?

  合上這本書,深呼一口氣。忽然發現眼角已經濕潤。巴學園的陽光,純潔與溫暖如同“你真是一個好孩子”深深印在心裡。

  是的,這樣的美好,可不能忘掉。

  山東濟寧汶上縣劉樓鎮中學初三:郭雨晴

您正在瀏覽: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