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軍訓見聞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軍訓見聞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軍  訓  見  聞

  江蘇省如東縣馬塘中學初三(2)班 冒堅  郵編:226401

  “咱當兵的人,有啥不一樣……”一首軍歌中這樣唱道。別說是軍營生活,就是軍訓生活也與正常生活大相徑庭(我剛到實踐基地參加軍訓時就感受到了)——這裡沒有電視,沒有洗衣機,甚至連電風扇也形同虛設……

  我們軍訓的幾天正值大暑前後,氣溫極高,陽光極烈。第一天,我們剛下車沒過多會兒就開始練軍姿。當時雖已是下午三四點鐘光景,但陽光仍能將人的汗水一滴滴地逼出來。練軍姿站久了,整個腳掌都熱辣辣地疼,還不能動彈。好不容易熬到吃晚飯,這才休息了一把。飯後,大家回到宿舍,相互交流着感受,不少人已開始抱怨教官。後來,大家暫時忘卻了這些不悅,開始閑談起來。剛聊起了興緻,外面傳來了集合的哨聲,我們只好下去整隊。走在樓梯上,我又聽見有人開始抱怨教官了。

  集合是為了搞一個軍訓開營儀式。不少人本想藉機會打打瞌睡,雖然這麼多人擠在一起有點熱,但只要想睡覺的人這個困難還是可以克服的。可是這裡的蚊子彷彿也經過了教官的嚴格訓練,剛一打瞌睡,蚊子就狠狠地叮你一口,叫你無法入睡。但耐力好的幾位同志還是能夠半閉着眼開始小憩。睡不着的人有幾個反偵查能力特彆強,上身正襟危坐,但私下裡已經開始互通情報。用來收發信息的有耳朵、眼睛、嘴巴,再加上雙手,發信息的人上嘴唇不動,下嘴唇動,向鄰座問時間,鄰座把放在大腿上的一隻手抬起來,運用靈活的手指打手語,對方點頭表示已收到。不愧是軍訓,就連這樣的場合,也能鍛煉軍事技能。

  開營儀式好不容易結束了,我們依次出了禮堂。歸心似箭的同志們一窩蜂似的衝進了宿舍。晚上十點鐘要熄燈,看看時間已經九點半了。一個宿舍十二個人,只有一個淋浴龍頭,一個一個地洗澡根本來不及,只有幾個人一起洗,可是地方又太小。幾個高層管理人員一商量,決定兩三人一起洗,其餘的人原地待命。幾輪進攻之後,很快解決戰鬥,留下一人打掃戰場,把地上的水拖乾淨。

  可能是剛來不適應,感覺第一個晚上格外熱,於是拿出臟衣服來擦汗,擦完后再充當被子。雖然大腦和四肢很疲倦,但毛孔卻很勤快,不停地出着汗,我只能不停地擦汗。不知什麼時候,大概毛孔也累了,終於和大腦達成共識,於是我沉沉地睡著了。

  第二天晚上訓練結束后,教官突然宣布:“今天四連站崗。”然後,他又交待了每個宿舍站崗的地點以及換崗的時間。大家既興奮又苦惱,興奮的是體驗一下站崗的樂趣,苦惱的是睡眠被破壞。和我站崗的是一個小胖子,他的反叫醒能力特強。所以,我不敢睡得太死。為了保持適當的清醒,每當一班站崗的人回來叫下一班人換崗,我就強迫自己睜開眼睛。大概是我的瞌睡蟲成了精,功力太強了,後來我還是睡著了。不知過了多久,朦朧中好像聽見有人在叫我的名字,還以為是周公來為我解夢呢。被推了幾把后,才反應過來是叫我換崗。我一骨碌爬起來,發現前一班的人還在叫胖子呢,可就是叫不醒。我來到他床邊,使勁搖他,可是似乎他身上的肉有減震作用,當末梢神經把振動傳到大腦時,力道已減了一半。我只得一邊搖,一邊大聲喊。胖子終於醒了,充滿疑惑地看着我,我告訴他:“到我們的班了!”他這才緩過神來,穿上衣服和我一起出發了。

  原本以為站崗很有意思,可根本不是那麼回事兒。那兒有兩張椅子,這那是站崗呀?分明是地地道道的坐崗。周圍什麼聲音也沒有,只有蚊子不停地騷擾我們,太無味了。我們的睡意又來了,只能一邊談天,一邊消磨時光,驅趕磕睡蟲。70分鐘的站崗終於結束了,我們爬上床,一覺睡到天亮。

  軍訓是無聊的,又是有趣的;是艱苦的,又是輕鬆的。惟其如此,才顯得特別難忘。

您正在瀏覽: 軍訓見聞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軍訓見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