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需要片刻輕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需要片刻輕鬆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時針又開始重新輪迴了。我看着沉於書本上密密麻麻的字跡,那些各色的筆墨,忽然覺得眼睛濃重的酸痛,眼眶內開始漫起深淺不一的水霧。有時會忽然覺得這樣不因悲傷喜悅,毫無感情的白淚,是不是才真正宣洩了心的勞累。

  不想回歸白日,因為初三緊張的學習與父母反覆的督促,像兩堵不透風的牆,時日越遠靠的越近。只留我在中間被壓迫的無法呼吸,甚至苟延殘喘着。即使可以預知自己的未來,卻也無能為力。往日里那些鞭策的話語,又接連不斷在耳朵里鬧。想起剛才晚飯時,爸媽仍舊在吃飯時重複着關於重點高中,零零碎碎的流言。若是考上了,我的前途會如何坦蕩,若是失敗了,我又會何去何從。這一切使甚是美味的飯菜索然無味,放在嘴裡如同嚼蠟。更何況日日如此。

  我原來總想,放手一搏吧,結局還未到。可耳邊總是充斥着那些,或成功或失敗的鮮活事例。爸媽額上的隱約皺紋,眼見逐漸掉落的黑髮,都堵在心中,無法言喻的滋味。我不得不在每日不斷地提醒與督促下,像陀螺一樣不停歇的轉動。偶爾躺下,都感覺自己像石頭,動彈不得。

  我不想在許多年以後,沒法道出初中時代的個中樂趣,就只剩下壓抑與繁重讓我不去回想。此刻夜深,我心中只哽着份渴求,爸媽,哪怕你們放一放手,給我片刻輕鬆也好。我應該做的確實是現在奮力的學習拼搏,以後的路還要走。但我需要的,也只需要的,給我片刻輕鬆。

  抬頭望向窗外,明燈不息。這城市夜晚多美,卻總有人夢想於此破碎。放下手中捏了許久的筆,走近窗前。晚風吹,頓覺涼爽。或許是夜晚太黑,遮掩了甚多繁累的東西,我竟然覺得有時間可以浪費。

  窗外蟲聲逐漸歇了,卻從遠處不停有車鳴傳來。我終於看透,這座城市沒有停止過。

  那麼,燈下的我呢……

  初三:汪敏

您正在瀏覽: 我需要片刻輕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需要片刻輕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