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實現自我需要自信更需要能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實現自我需要自信更需要能力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實現自我需要自信更需要能力 標籤:要自信作文 我需要作文 我需要你作文 我需要快樂作文

  曾經有一位年輕人找到沉香木,卻不自知,最後將它做成木炭賣出,卻在父親那得知這是珍貴無比的沉香木,聽着讓人感到可惜,假如是他父親找到的,這沉香,結果可能會完全不一樣,那麼這是為什麼呢?

  因為其父親知道這是沉香,便會堅持自我,而年輕人不知道也就沒有自信一直堅持自我。而這一份自信又來自其見識和能力,可見這份堅持的根源是其的能力。

  堅持自我是一件很難的事,生活中有許多誘惑和魔力,讓我們隨時可能隨波逐流迷失自我。登山時,特別是那些高大險峻的山峰,身邊的同行者不斷減少,會不斷地敲打你的內心若是沒有充足的準備,便會動搖,為什麼呢?因為你自己也沒有底,你不曾試過自己能堅持如此之久,可若是充分準備以後你的步伐將會更加堅定,不再因外物而輕易動搖,直到你到達山底,誠然有時自信比能力更加重要,可只有你有了足夠強的能力,你才能有源源不斷的自信,不會因為一次兩次的失敗而失去自信,迷失自我,不再堅持自我。

  和氏璧的美來自於一名玉匠的不斷堅持,他一堅持和氏璧是美玉和失去了手腳,他仍堅持這是美玉,終於使它合適的綻放了它應有的美麗,如果他不堅持自我便沒有和氏璧的出現,可若他再次堅持可能會失掉性命,那麼他為什麼還要堅持呢?因為她相信自己的眼光,為什麼他如此相信自己的眼光呢?因為他對玉石的了解。

  生活中也有這樣的人,相信自己不斷的嘗試,直到成功,這些人的堅持需要強大的自信心和不斷練習得來的能力,堅持自我會遭到來自各方的質疑,只要用自己的能力才能清除這些質疑。能力的獲得來自日復一日的練習,而這本身也是一種堅持,這些堅持會讓你更加堅持自我,反過來不斷的堅持自我,會讓你更加堅定地練習,良性的產生循環,總有一天你會成功的,切記“業精於勤,荒於嬉”啊!

  堅持自我是一種過程,需要能力與信心的澆灌,才能長成參天大樹,開出美麗的花朵,其中能力尤為重要。

您正在瀏覽: 實現自我需要自信更需要能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實現自我需要自信更需要能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