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需要的人需要我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需要的人需要我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立正站好,以你的立足點為圓心,圍繞周身畫出你的交際圈,從離你最近的親人圈到最遙遠的一面之緣,你需要這個圈子裡的所有人。他們也都需要你。離開這個圈子,就像脫離了大氣層,圈外的人與你素不相識,談需要與否也很縹緲了。當然,這個圈子是可以隨着你的意願拓展的,交際圈越大,需要自己的人就越多。 

說此話不免有些唯心主義,不過,上帝之所以安排自己與某個人相見,是有深意的。萬物之變,失之毫釐謬以千里,所以每一分每一秒與你相見的每一個人,都或多或少地影響着你人生的進程。同時,你也影響着他們前進的腳步,所以往大了說,他們的人生需要你,你的人生也需要他們,親友,仇人,戀人,師長,陌路的有緣人,由於你出現在他們眼前,由於他們涉足了你的生活,他們的人生,你的人生,改變了,哪怕只有一微米的差別。捨去這一微米,你不再是你,他們也不再是他們。這或許就是另一個意義上的??相依為命?非洲草原上生活着一種兇猛強健的動物??犀牛。單憑他們兇悍的外表就讓其他動物望而生畏,有兩隻尖利堅硬的大角作為武器,就連獅子也不是對手。有一隻最壯最大的犀牛,名叫庫洛洛,它是非洲草原上名副其實的國王。它與它最忠實的朋友??牛鷺玲玲一起生活。玲玲是一隻嬌小的鳥兒,每天坐在庫洛洛的背上,快樂的唱歌,它的午飯是庫洛洛皮膚皺褶內生出來的小蟲子,也就是說庫洛洛為玲玲提供了食物,讓玲玲得以生存。而且因為有了庫洛洛的威懾,沒有任何動物敢欺負玲玲,所以玲玲一直幸福地生活着。庫洛洛越來越強壯,勢力也越來越大。當他獨立成立了一個族群以後,他意識到,他不應該再背着玲玲生活了。一個王者領袖,總和一隻嬌弱的鳥兒在一起,實在不象話。於是庫洛洛對玲玲說:“玲玲,你要明白,你不能總是依*着我,而我也不能總帶着你,你去尋找自己的人生吧!”“可是,玲玲需要庫洛洛啊!” 

“玲玲,你應該清楚,作為一個領袖是不需要小鳥的,你不能總是依賴着我過日子,否則你永遠也不能獨立,對么?”為了送走玲玲,庫洛洛編了個理由。“庫洛洛⋯⋯”“你走吧。”“好吧⋯⋯再見了,庫洛洛⋯⋯好朋友⋯⋯”玲玲哭了,它飛走了,眼淚灑了一地。然而,玲玲離開不久,庫洛洛就害了重病。庫洛洛皮膚有許多皺褶,其中的皮膚非常嬌嫩,因為它喜歡在泥沼中生活,時間久了,皺褶里就鑽進了各種寄生蟲,叮咬它的皮膚,疼癢難忍。庫洛洛倒在他的寶座上,生不如死,後來乾脆在地上打起滾兒來,再後來就拿它那兩隻堅硬的角猛烈地撞擊樹榦,漂亮的尖角湧出了血。王者之風,蕩然無存。庫洛洛的角被撞壞了,草原上的猛獸再也不怕他,一隻土狼就將他逼到了絕境。庫洛洛倒在遼闊的大草原上,奄奄一息,他望着天空,隱約看見了滿天飛翔的牛鷺,然而,已經太晚了。他死前說的最後一句話是:“我總以為是玲玲需要我,其實是我需要它。” 

其實不必刻意找尋在這個世界上誰需要自己,只要你需要他,他就需要你。他需要你對他善良,對他微笑,幫助他找出缺陷和不足,而他給予你的也同樣多。你需要他越多,他需要你也越多,世界上大多數事情都是這樣的對等關係。但是彼此需要不是彼此利用,需要可以是心靈上的,可以是物質上的,要用愛來填充,而利用則是用卑劣的手段損人利己,很醜惡。你需要他=他需要你,這個等式並不是衡等的。這之間需要行動作為溝通的橋樑,如果需要某個人,就要用足夠多的言行讓對方感受到,這樣,他才會付出行動回應,兩個人的需要才能畫上等號。有的人說:“我花費了一輩子時間,卻沒有找到一個需要自己的人。我感覺沒有任何事情是我想要的,沒有任何人需要我。”但我花了一個晚上,看着星星一點一點繞着地球轉,終於笑了出來,原來,我需要的那個人,最需要我。

您正在瀏覽: 我需要的人需要我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需要的人需要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