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需要空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需要空間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的記憶里,童年是一片無憂無慮的小天地,它給予了我自由,賦予了我快樂,給我帶來了美麗與幻想。

  可是,自從上了初中,一切都改變了。

  自打步入校門那天起,我彷彿就明白了校園是一個“沒有硝煙的戰場”。分數與名次一下子躍入了我的生活,成為我生活的主要部分。

  在小學里,父母和老師從不會為我加壓,我幾乎不曉得什麼叫“名次”,只知道要在學中玩,玩中學,每天早睡早起,生活是一張有規律的表。每當我寫完了作業,我就會像小鳥一樣自由地去玩。我有我的小空間,在那個自由的空間里,我看了許多的小說、童話,也會捧起多少期《小愛迪生》津津有味地看着;在那個自由的空間里,我可以彈我喜歡的曲子,唱我喜歡唱的歌曲,朗誦我喜歡的詩句;歌聲、琴聲、歡笑聲裝滿着我的小空間。那時的我是一個閱歷深、興趣廣泛、成績優秀的女孩。

  可是,上了初中之後,我的一切行動都受到了約束。爸爸媽媽將小說、童話和報紙雜誌都視為“閑書”,看新聞和彈琴、唱歌也被看成是“閑事”。每天,我都會在心裡壓迫下實行着“閉關鎖國”的政策。我再也沒有了自由的空間,一天到晚只能是學習,做題、背書,奮鬥再努力!卷子像下雨一樣落到我們的身旁,來一次次地考驗着我們。分數與名次不再使我對學習有任何的興趣與信心。我感到越來越緊張,我的成績自然是一落千丈,從原來那個閱歷深、興趣廣泛的女孩變為一隻孤陋寡聞的井底之蛙。

  我希望我能夠擁有一片自由的空間,在這片空間里,我會增長見識,放鬆大腦,培養能力,提高效率。

  我需要一片自由的空間,可是--誰又能給我呢?

您正在瀏覽: 我需要空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需要空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