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一次,我很內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次,我很內疚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哎呀”我迫不得已的在路邊停了下來—車鏈子掉了。我蹲下身子,試着修了修,呵,真是不得了!不但鏈子壞的更厲害,車燈也在我一次次的碰撞和擠壓下搖搖欲墜。 

 我沮喪極了,一腳踢倒了車子,坐在路邊,茫然的坐着。 

 ”小姑娘!”蒼老的聲音在我的身後響起:“呦!車子怎麼倒了,壞了嗎?”我真是又氣又急,人家車子壞掉了,你居然還說什麼風涼話! 

我一下子站起來,氣急敗壞地大叫:“壞了,關你的事嗎?這是多管閑事!”老人楞了一下,露出幾顆參差不齊的牙齒:“我可以幫你修……我的手藝不錯,沒問題的。” 

  禿頂,一小圈灰白的頭髮,油膩粗糙的大手,粗麻衣服,大約六十多歲的老人望着我,深陷的眼窩中模糊的眼神,露出誠懇的目光。 

多疑的我沒有相信他,而是冷漠地甩下一句:“我沒錢!”說完扶起車子就要走。 

  “小姑娘,我不要錢,幫一下而已。”他追了兩步,險些跌倒。 

我儘管還是懷疑他,但還是停住了,閃到一旁,任他隨意擺弄我的車子,他的臉綻出了燦爛的笑容,六十多歲的人笑得活像個孩子。 

幾分鐘后,車鏈在他的愛撫下恢復了常態,車燈也已經立正,站好了。 

修好后,他得意地看着我,說:“以後小心點,這鏈子就不會掉呀,再見吧,丫頭,路上小心!” 

 我的心猛的一沉,一聲“謝謝”堵在了咽喉,說出來時,才發現自己已經走出了老遠,回頭,老人像一個墨綠的點,揮動着雙手。 

回到家,耳邊還回想着老人的話:“丫頭,路上小心……” 

 幾天後,我手中握着五塊的零錢,忐忑的走到那個街口,空曠的大街,竟沒有了老人的身影。一位擺小攤的阿姨告訴我,那個修車的老人昨天去了遠方。 

 老人啊,我未出口的感謝可否能傳到那個遙遠的世界? 

附記:修車老人日記 

那一次,我很快樂 

開修車鋪有幾天了吧,沒有一個人來請我幫助,我不能拖下去了,我曉得自已不會活得太久。癌細胞把我折磨得不成一個人樣。 

聽見門口的聲響,一個小姑娘沮喪地坐在街邊,我想這個丫頭是需要幫助了吧!我走出門外,希望可以幫她點什麼? 

誰能曉得,她同意我幫助她時,我是多麼快樂啊! 

我想,我一定是遇到了天使,要知道,她是惟一需要我這個老頭子的人呀。 

被人需要的感覺,就是快樂。

您正在瀏覽: 那一次,我很內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次,我很內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