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風箏[序]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箏[序]_2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小景

遺忘了彩虹的天空一片藍,那麼澄澈,那麼透明,那麼淡雅清新,卻也那麼那麼地讓人無地自容。好想就這樣融入天際,不再理會任何塵世間的喧囂,不再理會該做什麼,該問什麼,該說什麼,就這樣變得透明、透明……或許一陣風之後,便消散了,化為了煙,化為了霧,但是有什麼不好?把自己變成淡淡的霧,將全世界都籠罩起來,就再也看不見悲傷了。或許還會變成萬顆水珠,附在花瓣的邊緣、草葉的尖端,聽第一顆種子萌芽的聲音,看第一片花瓣伸展的姿態,聞第一縷泥土傳來的芳香,沐浴第一束陽光灑下的溫暖…… 

  那樣多好,忘記一切,最後凄美地逝去。然而,現實讓這也變成了奢望。 

  我應該是被上天遺忘了的小孩了吧。沒有一束陽光願意射進我的窗口,我的世界里,沒有白天,只有觸不到邊境的黑暗…… 

  漫長的夜裡,我蜷縮在角落裡。等待。期望會有一縷光明出現。然而,漫長的看不到盡頭的等待卻告訴我,一切都是奢望,都是痴心妄想的。於是,我慌了。我不知道怎麼辦才好。周圍深邃的黑暗不斷向我湧來,我感覺我無法呼吸了。我快要被這黑給溺斃…… 

  然而,當白天第一絲光投過窗戶,照進我的屋裡來的時候,我卻厭惡地縮回黑暗的角落。那刺眼的光亮,讓我感到恐懼。仿若有萬度的高溫,我一旦靠近,就會將我融化。於是,我無法得到光明。我只有用黑暗將自己重重的包裹起來,作一個厚厚的繭,將自己與世隔開。我的身體已是遍體鱗傷,已無法再容下輕輕的一道划痕了,我只能這樣做了,也只有這樣做了…… 

  我的世界,像斷了線的風箏,愈飛愈遠,愈飛愈無奈…… 

———————————作者的話—————————————————— 

  錯過了彩虹是不是很可惜?亦或錯過了彩虹更為失意?人生總是愛開這樣地的玩笑,總是在迷失於錯過中停停走走。 

  本來不想講這些有的沒的人生觀的,但這確實是我走過了15年風風雨雨所感悟出來的。生命原本美麗,不是嗎?在山花正開得燦爛的時候采頡一朵含苞待放的映山紅;在聲聲不休的蟬鳴中去林蔭路上聽小鳥歌唱;在漫山蘆花隨着瑟瑟的秋風飄蕩,花絮紛飛的時候,摘下一隻蘆桿,編織年少時偏愛的“花簍”;在臘梅淡淡的馨香中,捧一杯清茶,默吟心中的詩。這一切看上去不是都那麼美好嗎?美好的讓人不敢想象,像一個夢,夢裡縱有萬般美麗。醒來過後不過空歡喜一場,反而更添幾分失落。夢得越精彩,夢醒時分便越是傷心。因為這樣,便不敢再夢什麼了,老老實實,安守本分,從來沒有什麼盼望,忙忙碌碌,最後平靜的死去。 

  然而,我卻偏是一個多夢的人。喜歡在茶餘飯後,在課間,在床上看天花板的時候,甚至在老師唾沫橫飛的時候,夢一些無聊的東西,儘管某些人把這叫做“胡思亂想”。如果,這就是“胡思亂想”的話,那麼,好吧我承認我就是愛胡思亂想,可是我偏愛它,愛到發狂。我想像那些凄涼的、美麗的、悲壯的生命,想像好的、壞的、平平淡淡的人生,想得多了,便有一股要把它記下來的衝動。 

  初三的時間真的很緊,緊的讓人不能自由的呼吸。每天早上,起床鍾哪像銹鐵片刮過粗糙的鋼板般的刺耳的鈴聲準時在6點鐘把人從暖暖的被窩裡拉起來,然後是匆匆忙忙的10分鐘洗漱時間,再就是上課、吃飯、上課、吃飯、上課,連課間那短短的10分鐘都被作業本給擠滿了。唯一算是空閑的時間就只剩下睡覺的時候了,本想在這個時間裡把自己的想法記下來,而10個人一間的寢室條件根本不允許,於是,最親密的就只有被窩了。每天晚上,打着手電,窩在被子里奮戰到半夜,用筆揮灑着自己的靈魂。 

  小時候,喜歡在一二月里買上一兩隻風箏,放飛在河邊的沙地上空,看着風箏隨着自己手中越放越長的線飛得越來越高、越來越遠,最後小道芝麻般大,心,彷彿是滿滿的,夢想着有一天,自己能像飛箏一樣飛得好高好高…… 

  然而,年齡越來越大了,才發現,困難是那麼的明顯,一直風箏,要費上雲霄,得衝破那麼那麼多的阻礙,這途中,有樹、有雲、有風……於是,便迷失了,風箏,也斷了線…… 

——————————主角的話—————————————————— 

  我叫莫菲。不是莫非,是莫菲。菲菲小雨,沾濕衣角,也沾濕了夢想。潮濕了的心,要怎樣,才能被烘乾? 

  我是個極普通、極平凡的人,平凡到見了我的你,會在一次將我遺忘在人海里。然而,我卻又是那般的與眾不同,與眾不同到見了我的你,會驚訝厭惡地捂住嘴,尖叫。我多麼想純粹的平凡下去,可是命運,卻始終把我放在遺忘的角落,連這樣的心愿都不願讓它實現。 

  不要在我的身後切切私語,也不要用看怪物似的眼神看我,我也只是個孩子…… 

  北風吹過的昨天 

  像風箏,斷了線 

  似水流年,從我的視線里越飄越遠 

  曾經笑過,燦爛過的曾經 

  未來的會是凄美,亦或悲涼的未來 

  在我的生命里交錯、徘徊 

  有過微笑、歡樂與夢想 

  也有嘲笑、譏諷和哀傷 

  我想,就這樣了 

  接受這一切 

  縱使,它早已負荷……

您正在瀏覽: 風箏[序]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箏[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