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風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箏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外公是個退休工人,待人很和藹,很願意幫助別人。在我的印象里,他擅長做風箏,每年春天,他都會找一些竹條,捆紮起來給我做風箏。那風箏是用紙糊的,沒有顏色,更沒有圖案,唯一的,是那白色,淡淡的白。

  三月才開始放風箏,外公卻早在二月把風箏做好了。我不喜歡外公為我做風箏,我總覺得沒有外面賣的那麼漂亮。每次想買風箏時,都被媽媽勸了回去。我不懂,為什麼媽媽說外公做的風箏好,是全世界最漂亮的風箏。儘管如此,我還是想擁有真正屬於我的風箏。

  暖春,風箏肆無忌憚的在天上玩耍。有的隨着風兒低吟的小曲翩翩起舞;有的躲進雲朵阿姨的衣裳里,和經過的飛鳥捉迷藏;有的在學“夸父追日”,和風哥哥賽跑…一條巨大的龍,在天上舞動,馬上成為注目的焦點。而放那個風箏的人,是一個與我年紀相仿的小男孩。在天空的最高處,有一隻極為平凡的風箏,那是我的。我用手來回牽拉着線,想讓風箏飛得更高,以彌補平凡的缺憾。外公則靜靜地坐在報紙上,臟臟皺皺的襯衣穿在身上,卻有一種滿足的笑。

  我要讀小學了,就意味着要離開這個鄉村了。要離開外公,離開那座伴我六年的山。可我卻很興奮,因為再也沒有外公做的紙風箏了,也意味着我將去城市,開始嶄新的生活。臨走前,外公哭得稀里嘩啦,像個需要用一輩子好好疼好好保護的孩子。外公對我說,“以後你要好好的聽爸爸媽媽的話,要快快樂樂的活。城市不比咱農村,處處危機四伏,要用心的生活…以後就不能為你做風箏了,這裡沒郵局,看來我這把老骨頭是該退休了…”。

  就這樣,我像一隻斷了線的風箏,離開了鄉村,也離開了外公。

  住在城市,一路跌跌碰碰,最終還是跟上了腳步,開始庸庸碌碌的生活。在安靜的夜晚,還是會想念外公,很久沒見了,甚至都只模糊的記得那模糊的輪廓、滿頭的白髮和他慈祥的笑容,一種咸澀的液體立即模糊了視線。“一年之際在於春”,我知道外公為我做風箏,其實是想讓我放飛夢想,可是我卻傷了他的心。我當著他的面和媽媽爭論買風箏的事,甚至到了分別,也沒有絲毫眷戀,只想離開去城市,那個表面繁華的城市。

  現在手裡再不是原來的紙風箏,再不會飛得那麼高,那麼美。

  下雨了,我卻看到一隻紙糊的斷線的風箏在雨中飄打,不能回家。

您正在瀏覽: 風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