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追風箏的人》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追風箏的人》有感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火紅的晚霞下,一個小男孩拿着風箏在風中奔跑。 

  這便是書的封面。可是那飄蕩在空中的風箏意味着什麼?那長長的風箏線的背後又意味着什麼?我開始走進那一片火紅的晚霞,看昔日的繁華與安寧,今日的苦難與戰亂。 

  在小說的開始,是童年的阿米爾,童年的哈桑,童年的阿富汗。在那裡,有他們親密無間的友誼,幸福美滿的生活。然而,1975年冬天放風箏比賽那天所發生的事情改變了一切。 

  在那場放風箏比賽中,阿米爾為了贏得冷漠父親的注意,奮力競爭,榮獲冠軍。哈桑為阿米爾追回那隻已經得獎的風箏,卻因此不幸地遭到了一群流氓的侮辱,眼看着同伴遇難,阿米爾卻躲在角落裡,不敢挺身而出。後來由於受不了羞愧與痛苦的折磨,阿米爾栽贓陷害趕走了哈桑。但不久戰亂又將阿米爾帶到了美國。從此,兩人天各一方。 

  正當美國平淡的生活拂平了一切如煙如雨的往事時,拉辛汗的電話讓阿米爾重新回到阿富汗----那兒有再次成為好人的路。但當阿米爾才知道哈桑是自己的親生兄弟,哈桑卻早已死在了塔里班的槍下。 

  為了禰補心中的缺失,阿米爾費盡周折,找到了哈桑的兒子,並為此與當年侮辱哈桑的那伙流氓展開了激烈的鬥爭。最後花盡心思為心靈受到嚴重創傷的索拉博—哈桑的兒子重新找回了生命的意義。 

  合上書本,我依舊聽到耳畔傳來那句真摯的諾言:“為你,千千遍遍。”宛如一句天真的玩笑,卻深深地烙在我們心中。是忠誠,是善良,更是愛。 

  危機關頭的懦弱無助,親人面臨危險時的慌亂無措,失去親人時的悲傷孤獨,所有這一切都是人性。阿米爾面對人性中的怯懦,嫉妒,自私……最難面對的就是自己。但當他踏上阿富汗不顧一切的追尋和救贖,所有的一切都得到了原諒與補償。是譴責,是覺醒,更是感動。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隻風箏,我們都是追着風箏的人。對阿米爾來說,那飄蕩在空中的風箏意味着人性中不可缺失的一部分,只有追到了,他才能成為健全的人,那長長的風箏線的背後是一份對人生命運深深的信服與感激。而對於我們來說,無論那隻風箏意味着什麼,就讓我們勇敢地去追吧。

您正在瀏覽: 讀《追風箏的人》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追風箏的人》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