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風箏[一]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箏[一]_2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pp958

蟬賣力的嘶鳴着,空氣中有油松淡淡的清香。屋外,太陽毫不吝惜它的光芒,瘋狂的照耀着大地,試圖將人間溶化。整個大地似乎都是置於一隻巨大的烤箱里。 

  我坐在窗前,獃獃的望着窗外長得正茂盛的槐樹,腦子裡突然魚片空白。 

  “菲菲,轉學證已經辦好了,準備一下,明天就可以去A中報名了。”客廳里,莫裴慧一邊開着門,一邊大聲說。 

  “哦。”我木吶地回應着。明天,是不是就可以又開始平靜的生活了?我的嘴角輕輕的上揚成一抹苦澀的微笑。老舊的風扇瑟瑟的搖着頭,發出代表着歲月的“吱嘎吱嘎”的響聲,努力地轉動着扇葉,試圖將這煩人的燥熱趕走,卻全然不知,那一切都是徒勞。 

  一隻粗糙的如枯樹枝的瘦弱的手搭在我的肩膀上," 哎……”,我聽見那手的主人輕輕的嘆氣。“你……真的不考慮了嗎?”莫裴慧說,聲音中似乎含有怯怯的味道。 

  …… 

  許久的沉默。 

  “不用說了。”我輕輕的回答。 

  “可是菲菲,我總覺得你是在逃避什麼……” 

  “媽!不要在說了!”我慌亂的打斷她的話,“不是逃避,不是……” 我的聲音小的連我自己也聽不清楚,似乎在自言自語,又似乎在,乞求? 

  好久,才有輕輕的嘆息聲,“哎,好吧,這是你自己選的路。” 

  腳步聲到了門前,又緩緩地停止了。“收拾一下吧,明天就走。”門被輕輕的帶上了,屋子裡有變成了我一個人。 

  是在逃避嗎?我輕輕的問自己。不是吧。我告訴自己。可笑的是,我竟然拿不出任何說不是的理由。我重重的閉上眼睛,努力的平復自己的心。就當是給自己在一次生存的機會吧,之一次,我會很小心很小心了。 

  ……………… 

  第二天一早,我便被莫裴慧叫醒了。今天就要去A中了,路程有點遠,再加上有些東西要拿,就不得不早起了。 

  草草地吃過早飯,莫裴慧提起我的幾大包東西,和我一起出門了。 

  我是住在一個叫淀橋的小鎮上。古老的街,古老的房,古老的低低的貼水而立的石板橋時這個小鎮千年不變的風景;長流的細水,水中漂蕩的藻荇,岸邊槐花淡淡的芬芳是這小鎮永遠的格調。“小鎮”的卻是小的,小到讓你站在場鎮的這一頭,拿着一個古代牛皮繩邦的用來當作武器的弓箭,使勁一射,便可以使箭順利穿過鎮子的整條街道,一直飛到另一端。這樣小的小鎮,自然是沒有車站的,搭車得要自己站到塵土飛揚的馬路便候着。 

  莫裴慧左手提着一隻大大的帆布口袋,裝得鼓鼓的,樣子十分滑稽,那裡面放的都是我的一些被褥之類的;右手並提着兩隻不知道什麼牌子的衣服的口袋,顏色已經褪了,只看得請黑呼呼的一片;她的手肘上,還挎了一個牛仔書包,已經被洗得微微發白了,仔細地看,還可以看出線縫處密密實實的針線痕迹。 

  清晨的風輕輕的吹着,難得在這樣熱不可耐的季節里出現一絲清涼。莫裴慧額頭上沁出細細密密的汗珠,好像草葉上的露水,浸濕在她已刻有淺淺的紋的臉上。她的眼睛透着幽幽的黑色,彷彿被鍍上一層淡淡的霧,那麼迷茫,讓我看不清楚那裡面所蘊含的到底是什麼,我想,透過那結着霜的眼睛,她也是看不清外面的世界的吧?只不過那樣的眼睛里所特有的若有若無的憂鬱讓她看上去很美。窄窄的、尖尖的鼻子好像人工打造一般精緻,薄薄的朱紅的嘴唇雖然總是緊緊地抿着,但仍掩飾不了它的可愛。只是她的皮膚有些鬆弛了,額上出現了細細密密的皺紋,並且顏色黯淡了,顴骨旁隱隱的暗斑讓她看上去似乎很老了,彷彿大病初癒一般憔悴。哦,原來也不是十全十美的臉啊。再美,也會有憂傷,過分的美麗,只會讓憂傷更明顯不是嗎? 

  公共汽車久等不至,天氣漸漸熱了起來,太陽不再像剛升起那樣優柔了,轉而變得刺眼。蟬又開始嘶鳴,鬧得人不得清靜,似乎走到哪兒都聽得見蟬的鳴聲,像陰魂不散的幽靈。 

  我開始焦慮不安地來回踱步,莫裴慧仍然站在馬路最邊上,只是手中的行李不停地下滑。她不時地俯身,用膝蓋一頂,把包重新摟起來,並一邊不住地往馬路一頭張望。一顆顆豆大的汗珠從她的額上滑下來,浸濕了她的耳發,又一路順着她的臉頰往下滑。 

  我的心一滯,彷彿被什麼東西衝撞了一下,有些透不過氣來。我向她伸出右手,說:“媽,我來提。”她微笑,用漫步在乎的口氣說:“不用,這點東西,我還可以。”語氣中掩飾不住受寵若驚的感情。 

  我不再說什麼。因為我只到那沒用。 

  從公共汽車上擠下來,已經接近10點了,莫裴慧急匆匆地拉着我朝一座山上走去——A中是建在半山腰的。 

  在學校里跑前跑后幫我報了名,又替我整理好床鋪,莫裴慧細細的囑咐了一番便離開了。我一個人走在長長的花壇中的小路上,莫名的感到一陣輕鬆。 

  火辣的太陽直端端的掛在頭頂上,花壇中的不知名的樹長得茂盛,似乎只有它才不怕這滾燙的驕陽。儘管站在樹蔭下,我仍感到一陣一陣的悶熱,難受極了,長長的淡藍色單層外套服貼的穿在我的身上,這仍我愈加的悶熱,像要被蒸融了一般,可是我卻不能將它脫下,這並不是因為穿着淡藍色外套的我看起來會更好看一些,而是,我不可以脫下它,也必須穿着…… 

  淡淡的松脂融化的味道中,有宜人的清香,也有淡淡的憂傷……

您正在瀏覽: 風箏[一]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箏[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