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生,因書而舞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因書而舞動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人生,因書而舞動 

 學業如山,堅持如徑,循徑而登,方知山之高大;知識如海,探索如舟,泛舟而上,方知海之廣闊; 

 現在,加油起來吧,行動起來吧!不需要什麼裝備,拿起筆,行動起來! 

 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屹立與世界,則國屹立與世界! 

 趕快行動起來! 

 一個人的一生是學習的一生,是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的一生,是在學海中游泳的一生。那麼是不是人人都能在學海中游泳呢?在學海中游泳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呢? 

  在學海中游泳需要——勇氣,試想一個沒有勇氣的人怎麼敢在學海中游泳?只有下定決心,立志成才的人才能有勇氣縱身跳進知識的海洋,在學海中學會游泳。卡爾,馬克思五十四歲到俄國遊學,他的母語本來是德語,可是為了傳播他的思想,他鼓足勇氣,不知老之將至,決心學習俄語,並且用俄語寫文章發表在俄國各大報刊上有效地傳播了他的共產主義思想。 

  在學海中游泳需要——毅力,試想一個沒有毅力的人怎麼能夠在學海中撐下去?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在學海中游泳需要很強的毅力,在求知的道路上沒有平坦的大道,在知識的海洋里不是一帆風順的,只有不畏艱辛,勇於劈風斬浪的人才有希望到達勝利的彼岸。八十年代有一個姑娘名叫張海迪,她高位截癱,醫生診斷她頂多再五活年。可是張海迪並沒有被病魔嚇倒,她熱愛學習,在學海中游泳,完全忘了自己的病情,考上了高等學府,讀完了本科讀碩士,讀完了碩士讀博士,現在成了一位知名學者和企業家。張海迪大姐的學習毅力難道不是我們學習的楷模嗎? 

 加油,只要堅持,並定能夠成功!

您正在瀏覽: 人生,因書而舞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因書而舞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