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殘顏望蘭,苦笑不堪。『壹』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殘顏望蘭,苦笑不堪。『壹』_1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小景

殘顏望蘭,苦笑不堪。『壹』 標籤:哭笑不得作文 苦笑作文

清晨的雪,終於與黎明的陽光相見,一點點化為了純澈的水。天好似一抹蔚藍色的微笑,仿如絲綢濾過,雕綴白雲。 

  我將手輕輕掠過樹枝,於是白色的將化的雪順着樹葉打在了我的身上。 

  微風拂過,白色的紗衣瞬間飄起來,輕盈,嫵媚…… 

  我是一朵蘭花,盛開在宛河邊,每當這個季節,冰冷的河水劃過我的根和葉子,我便不經意的顫了顫,化作人形。修行了上百年成妖,願是化仙飛升,而聽我旁邊的花們說,我已經活了一千多歲。 

  回首可不得過往,只爭等留世空回。 

  “淺蘭?” 

  有人叫我的名字,我停下來回頭瞻望,似非地笑開了。“小古……” 

  小古是竹妖,如果算作我已千歲,他就比我小了幾百歲的壽命,所以我這樣叫他,也算是對的。但他卻和我賭起氣來。“不就小了你四、五百歲嗎?” 

  我又似白蘭一樣笑開了,畢竟是比我小了一輩,倘若五百年前我已嫁出,想必孩子都有他這麼大了。 

  “小古,有事情嗎?” 

  他看着我,臉青了一下,后又猛得想起什麼,飛奔過來,拽着我的手道:“柳姨出事情了!好象是被蜘蛛精咬了一口,我來就是給你通知……” 

  我的臉“刷”的一下紫了,忙地把他拽我的手甩開,急得跳,然後用妖法快速移動…… 

  白色的蘭花瞬間飄揚,繞着我迅速遊動。 

  柳姨,你千萬不得出什麼事情啊! 

  我在離柳洞還有一里的地方停了下來,因為這裡用妖法穿越會引來人類,於是快速輕盈的邁步走着。柳條被風浮起又落下,吹得我直抖,畢竟還是春醒東眠的日子,天氣着實有些冷。 

  到了柳洞,我撫下法術屏障,然後輕易地穿了過去,床頭坐着柳姨的小女兒,用小手將柳姨的手抱着,發著青綠色的光。我過去將她抱開,然後笑了笑,手輕輕點了下她的額頭。“你的修行年份果然不足。看,剛給你娘親輸送了多少修為,小臉就快變得粉白了。” 

  她抬頭對我笑了笑,抓着我的群擺,天真的道:“小怡想叫醒娘親,他們說娘親要睡一些時間……” 

  果然,她並不知道真相,而是受了那幾個逍遙份子的矇騙,不過這樣也好,至少她不會擔心。 

  將她放在一邊后,我便坐在了柳姨的床檐上,撫着她那如柳條般順暢的頭髮,已有兩千歲的她,此時嬌美的臉變得詫然的白。 

  還是當年的模樣,只是顯得蒼白了點罷了。 

  當年,聽她說我倒在河邊,紅色的血染滿了白色的裙子,嚇得她差點倒下去。於是她把我帶回柳洞治療,還渡了我一半的修為,我才沒有被打回原形。於是忽,為了這份恩情,我一定要保她平安不可。 

  可是,被蜘蛛精所傷,受的乃是千年蜘蛛精的毒素,並不是給她渡修為就行的,就算將全部的修為給她,沒有解毒藥,照樣沒救。 

  可是這解毒藥,蜘蛛精是沒有的,而歸人類的一個朝府所有。好象是什麼精的一個千年修為所化成的物什。 

  像我們這些無名的小精,一生只為成仙而奮鬥,從來不去干涉人類。萬一不對的話,還會遭天譴。柳姨也對我說過,不要去和人類打交道,我雖記不起被柳姨救之前的什麼事情,但還是乖乖不去招惹誰。 

  可世道如今,只好去招惹了。 

  這時,法障被再一次打開,幾個逍遙份子快快活活地進來了。他們臉上分明帶着悲傷,沒想到他們也會這樣。 

  三個丑柳精,母親都躺在這裡了,還有時間去風流。長了一張漂亮的臉蛋有什麼用,這植物精都長得挺美的。 

  我沒照過鏡子,只聽他們說我長得絕美。 

  “回來喝西北風了?” 

  三人你望望我,我望望你。辭語對我嬉皮笑臉,手裡拿着個東西。 

  是一張紙。 

  他把紙給我,然後心平氣和地對我說:“我們知道解藥在那個白府中,於是打聽了一下情況。說是那家寶貝是位公子……” 

  公子?關我P事。 

  他又有點扭扭捏捏:“你知道的,我們三是男的……” 

  “你們,你們的意思……”我有點苦笑不堪。 

  辭語是裡面最懂事的一個,他坐了下來,笑着對我道:“正如你所想。”他用手指了指那張圖,“解毒藥就是這個,拿回來在娘親床邊放上個一個月就行了。” 

  我低頭看那張圖,這不是……蘭嗎? 

  這玉做的蘭,據說是一個花妖在臨死時候送給一個人類的,會聚着花妖僅剩的修為。 

  可,這是那家少公子最愛的寶物,萬萬動不得。 

  他們分明是想讓我勾引那公子,然後乘機偷走玉蘭。但天底下人都知道,他是死了心了的,一心只想那花妖。 

  真是可憐,這麼早就失去了自己最愛的人。 

  他們為何不去?用易容術不就得了? 

  真是三個丑柳精,頂不過個我。

您正在瀏覽: 殘顏望蘭,苦笑不堪。『壹』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殘顏望蘭,苦笑不堪。『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