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珍珠”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珠”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問世間痛苦為何物?乃是一顆異常美麗的珍珠。——題記

  在一條小溪里一群蚌遊了過來,其中站在隊伍裡頭的一隻年長的蚌,對那些新生的蚌說:“孩子們,現在給你們時間各自選擇一塊小石頭作為你們以後的珍珠。”話音剛落,小蚌們便一窩蜂的散開來尋找他們的“珍珠”。

  其中一隻非常漂亮的蚌在賣力的找尋他心目中那顆命中注定的“珍珠”,到了快要集合的時候,他還是沒有找到,突然他看到一塊石頭髮出璀璨的光芒,走近一看,原來是一顆耀人眼目的珍珠,漂亮的蚌想:這應該是我命中注定的那塊石頭——“珍珠”吧!它立刻拾起那顆耀眼的珍珠放回蚌里,然後興奮的回到隊伍里。另一隻小蚌也是第一眼便看中了自己的小石頭,便毫不猶豫的放進了自己的蚌里,而它呢,也是第一個回到隊伍里的。還有一隻“獨特”的蚌,它非常的懶,自從和隊伍散開,它一直在溪水裡沐浴陽光,當有蚌從他身邊走過,問它:“你已經找好石頭了嗎?”它便慵懶的答道:“早就找到了。”等到集合的時候,它才慢吞吞的走向隊伍,但自始至終沒有找到石頭。當蚌的生命已經過了一大半……那隻小蚌跟它附近的另一隻“獨特”的蚌說:“我身體里有個極大的痛苦,它是沉重的,圓圓的。”另一隻蚌懷着驕傲的情緒答道:“我讚美蒼天也讚美大海,我身體里毫無痛苦,里裡外外都很健全。”這時,有一隻螃蟹走過,聽到了兩隻蚌的對話,他對那隻“獨特”的蚌說“是的,你是健全的。然而,你鄰居所承受的痛苦,那是一顆異常美麗的珍珠。”當那隻漂亮的蚌走向這裡,邊走邊說道:“我的身體里也是一顆美麗耀眼的珍珠啊,可我並沒有感到任何痛苦。”螃蟹想了想說:“恐怕你身體里的不是你自己的珍珠吧!”漂亮的蚌頓時愣住,過了一會兒答道:“哪有,你恐怕是嫉妒,自己孕育不了珍珠,所以詆毀別人吧!”說完便立刻等到蚌們的一生快完結的時候,它們便要展示各自的珍珠。那隻非常漂亮的蚌的珍珠竟然暗淡無光,只是一顆失去光澤的黑乎乎的小球;而那隻“特別”的蚌打開殼時卻什麼也沒有;當其他的蚌展示自己的珍珠時,都閃着奪目的光彩,而那隻小蚌是最後一個打開蚌的,當它的珍珠展示時,光芒刺傷了所有觀看者的眼睛,光芒照亮了整個海底。所有人都發出歡呼。那隻漂亮的蚌看着那顆暗淡無光的小球獨自發獃,喃喃自語;而那個“獨特”的蚌則羞愧的低下了頭……那隻曾經評價的螃蟹已經蒼老,獨自悄悄的離開,嘴裡還說道:“這就是結局,往往能承受得住痛苦的人才能成為最後的贏家,而那些偷懶者和不會從長計議的人一輩子都只是庸庸碌碌。”走開。

您正在瀏覽: “珍珠”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