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星星,閃閃爍[7]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星星,閃閃爍[7]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Part.7 

  如果說無邊五盡的夜是黑暗的底色,漫天飄飛跳動的雪花和古舊的東橋是背景,那麼倚靠着橋欄的杉無疑就是這副巨大的畫的主角。短髮被寒風吹得狂亂揚動,杉就那樣微仰着臉,目光悠遠、悠遠,卻又空洞,仿若是看着天空,又好像是穿透天空飄向更遠的地方。 

  杉的臉色,是蒼白蒼白的,白到近乎透明,纖弱的身體穿得很單薄。辰星想起,那還是她們分開的那一天她穿的那件! 

  辰星看得心驚,在那樣廣闊浩瀚的夜之中,杉顯得那麼那麼渺小,那麼那麼無助,小到不真實。似乎只是一個幻影,輕輕觸摸,就會化作一縷青煙,消散在夜空之中。 

  辰星嘆氣,如遊魂般輕輕站到杉的身邊,張了張口,卻不知道該說什麼。杉卻轉過頭來,空洞的眸中隱約閃過一絲光彩,綻出一抹微笑。 

  這笑和以往不同的,辰星看得出來,這抹微笑,是從杉的心靈出發的。這很難得,如曇花一現。可這世上有多少人都看過曇花,而杉的笑,只給過三個人。 

  奶奶,蕭轔,和辰星。 

  “辰星。” 

  沒有答話。 

  不是不願意,而是被杉沒有靈魂的語氣嚇到。 

  杉自顧自地轉過頭去,繼續看天,或是雪。 

  “我將一個故事給你聽好嗎?”杉的話中,沒有任何語氣,甚至連往常亘古不變的冷漠,也難尋蹤跡,有的,只是空洞的、沒有生命的敘述。 

  “有一個小女孩,她有一對很關心她的父母。在她很小的時候,他們真的是很關心、很關心她的哦。可是,日子一天天過,他們卻對女孩越來,越冷淡,甚至,開始厭惡。女孩很茫然,她不知道這是為什麼,只是更努力地討好父母。那時,她才四歲,可是已經學會了泡茶,會收拾房間,會掃地,會洗碗,會在下雨天時到爸爸單位送雨傘,噢,還會燒開水。踩在小凳子上,從高高的灶台上提下開水,再倒如比自己矮一個頭的水瓶中。……” 

  “後來,女孩經常住院,一天又一天地住在那個充滿消毒水刺鼻的味道的地方。可是爸爸媽媽卻沒有陪過她,她很難過,不過還好。她有她的奶奶,奶奶很愛她,一直陪着她、照顧她,給她講好多好多故事。不過沒多久,奶奶就回鄉下去了。” 

  “那一天,是女孩的八歲生日,可是爸爸媽媽好像忘記了,一直到晚上,他們似乎都沒想起來,眼看着12點就要到了,女孩去提醒父母。房間里,父母又在吵架,女孩清楚地聽到爸爸說:‘離就離啊!你以為你是誰?不過先說好,那個小累贅歸你養!’媽媽就說:‘憑什麼?當初你不是也同意收養嗎?’女孩心很痛,一不小心推開了門,父母都瞪她,那目光,像是仇人一樣的目光,女孩永遠也忘不了。她小心翼翼地說:‘今天是我的生日。’” 

  辰星的眼淚就在那時候流了下來,她緊捂住嘴,不讓哭聲溢出,不讓自己打斷杉的敘述。可是杉,卻平靜得像一口古井。 

  “媽媽一聽就朝女孩吼:‘你還想要禮物嗎?你知道你已經用去了多少錢了?就因為你那該死的病!哦,你是該死的!該死的!’女孩開始害怕,她沒見過這樣的媽媽,愣在了原地。可是她只想要一句‘生日快樂’啊!女孩暈了過去,醒來時又在醫院了,身旁,卻沒了奶奶。那次,女孩終於輾轉得知了自己得的是先天性心臟病,亦知到了父母不喜歡她的原因。” 

  稍停頓,杉輕輕說:“我根本就不是他們親生的。”

您正在瀏覽: 星星,閃閃爍[7]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星星,閃閃爍[7]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