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守望長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守望長安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求求上天再給我五百年,讓我守望長安。

  我在,守望,長安……

  東方有這樣一座古城,盡顯漢唐氣象,魏晉風度,世界有一座古都,金碧輝煌,大氣磅礴,誕生了一個又一個盛世的傳說,沒有人會懷疑那不是長安。

  “寂寞誰家子,來感長安秋。”一襲布衣的詩人發出了這樣悠悠的感嘆。圍棋五十子,子子如珠璣,長安千家如棋局,十二街如種菜畦。七香車轆轆地扎過了青石板的街,筆直軒敞的大道,割開了翡翠屠蘇與娼家月夜,五陵年少,馬蹄風流,青絲高綰,羅衣畫扇,在朱閣碧戶前嬉笑而過,身後的花香與酒香灑了一路;閨閣少女,獨倚斜欄,水袖掩面,嬌笑鈴鈴,說不盡的嫵媚動人,說不盡的萬般風情。

  立於高山之上兮,望我長安。

  “不畏浮雲遮望眼,長安不見使人愁。”滿懷雄心的詩人怎在這月下獨飲呢?月華如水,傾瀉九洲。那溶在月色里的他,身長如玉,氣質若蘭,凝笑似月,一頭青絲微微拂動,一雙星瞳盈盈笑意。一攏青色裡衣,外襯湖綠長衫,玉帶圍腰,當真是清雪之素,雅菊之潔。一把青劍自他手中婉轉而出,舞得亦是別樣風情,清輝月影,熠熠生輝。這是本該屬於長安的詩人啊,怎麼會在這裡呢?那月輝下盈盈的一壺酒水呦,入了愁腸,三分凝成長安的月,餘下的七分嘯成了劍氣,秀口一吐就是半個盛唐。見他欲乘風歸去,我匆匆以山水相邀,留住了酒中謫仙。有了他,長安才是長安。

  立於高山之上兮,佑我長安。

  “轟隆隆……”匈奴的鐵騎踏進了大唐的國土,我的手在顫抖,我腳下的山在顫抖,整個長安城在顫抖。我看見了杜普的顛沛流離,我也看見了長安城主人的不以為意,貴妃的衣裙迷離了他的眼,也昏暗了長安的天。我的長安呀,怎麼在痛苦呢?是百姓的呼號轉徙刺痛了心嗎?我的心也在糾結着呢,這些百姓是長安的子女啊。我屹立在高山之巔,放眼長安。終化山為魂,驅匈奴於邊塞之北,化長安之危為安。長安依舊繁華如夢,可高山上的人卻已如雪消散。

  立於高山之上兮,護我長安。

  我求求上天再給我五百年,讓我守望長安。

  我再,回眸,望長安。

  我在,守望,我的長安……

  江蘇姜堰勵才實驗中學初三 韓蓉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守望長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守望長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