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生方程式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方程式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第一次是開端,第二次是什麼?第一次是喜悅,第二次是什麼?第一次是積攢,第二次是什麼? 

 第二次,人生中深奧的一道方程,所有人尋求着他的解,一些人把“我”代入方程,解出的根是無解,有第一次沒有第二次堅持的“我”,有開端不肯回味的“我”……偷懶的事“我”爭着做,賣力的事“我”推託於他人。在“我”的天平上,所有砝碼都放在第一次上,而其它人則找到了許許多多的根:堅持,回味,新生……。這些人是牛頓,愛迪生;是李白,是司馬遷;是堅持意見不輕言放棄的人,是懂得回味不在懶惰屈服的人。他們是中華民族的脊柱,這樣的人任勞任怨,吃苦在前,說不定明天,他們就會有前所未有的成就。 

 當我的面前是敵人的刺刀,背後是母親的胸膛時,祖國的山河大地啊,我是什麼?我是捍衛母親的盾牌。美好的青春固然要珍惜,可背後的是自己的生身之母啊,沒有母親哪來的青春,就讓母親在我出生是充滿喜悅,在我死亡是充滿懷念,讓她的悲傷少點! 

 有人在工作時斤斤計較,我真想告訴你們,看看杜芸芸如何被代入方程吧!人人都挖空了心思賺錢,而她,一個普普通通的女工,將一筆驚人數目的遺產捐獻給了國家,這種精神,這種品質,不正是方程解之一嗎? 

 想到這裡,我的面前擺出了三個公式: 

 第一次=開端時,第二次=堅持 

 第一次=喜悅時,第二次=懷念 

第一次=積攢時,第二次=奉獻 

……

您正在瀏覽: 人生方程式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方程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