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起讀書吧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起讀書吧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賣火柴的小女孩赤腳走在大街中央,手裡握着還沒有賣出的火柴,她走到牆角,一個窄窄的間隔,蹲下來,點燃那根根用以生存的火柴……

  她衣衫襤褸,腳趾已經被凍得通紅,她實在忍受不了着嚴寒,一根根火柴被點燃。冷酷的寒夜,雖然帶給她身體的疼痛,卻讓她清楚的知道“我還活着,我還有時間,我還可以繼續賣火柴。”

  她從衣服里拿出一本油跡斑斑卻已清晰光滑的書,她要用剩餘的時間來讀這本書了。

  她又一次入迷了。書中那一個個字眼都扣動着她的心弦。“男孩不得不以乞討為生,他已經沒有了依靠,他愈行愈遠……”

  小女孩睡著了,她夢到了小男孩,她看到小男孩正在享受着錦衣玉食,她自言自語道:“他不是在乞討嗎,怎麼會享受如此生活呢?”小男孩拿出一本做工粗糙的書,遞給小女孩,說:“它給了我精神財富,它給了我智慧。”

  陽光透過那窄窄的間隔,照在小女孩臉上,她醒了,她的身邊還有那本小男孩的書。她翻開扉頁,上寫道“人不能沒有力量與智慧,你若正在為生活發愁,請打開書,你會獲得精神的慰藉。”

  ……

  小女孩最終成為了一個童話作家,她的每一部着作上都會有這樣一句話“書,給了我寫作的權利;書,給了我生活的指引,孩子們,多讀書吧,你會被浩瀚的知識海洋所吸引的。”

  書,是要用來讀的,而不是收藏。讀書,是一種能力,是一種品德。書,帶給我們的是一種心靈的解脫。讀書,帶給我們精神的慰藉。

  小女孩成為了作家,小男孩享受着富貴,這所有的一切都是由書來指引的。書,亦深亦淺,都是食糧,讓我們吃飽這食糧,讓我們一起讀書吧

  山東省淄博市桓台實驗學校初三:龐小雨

您正在瀏覽: 一起讀書吧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起讀書吧 暫無評論